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4間有FU長照站整合式服務 侯友宜:全方位照護長輩生活
【新北市訊】新北4間有FU長照站聯合開幕式今(20)日在板橋銀光食堂舉行,市長侯友宜出席表示,把幸福照護就近設在長者熟悉的巷弄之間,可讓他們安心度過晚年生活,目前已開設12間長照站,預計民國111年至少達到16間目標。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老年人口逐年增長,9年前在他任職副市長時約34萬,今年65歲以上已超過61萬人,平均每個月新增3,000位。老人照護問題須嚴肅面對,為此設置有FU長照站,提供照護者與被照護者互相扶持的循環平台。

侯市長也說,有FU長照站提供「一站式長照整合服務」,在板橋、土城、鶯歌及蘆洲皆有設點,提供長者動健康、心理諮商、喘息服務、飲食調整及醫療陪伴等全方位照護服務,讓長輩們在社區就能安心生活。

衛生局表示,這4間長照站各具特色,有提供餐點及「心」聚所的板橋銀光食堂、可閱讀心靈滋養書籍的蘆洲銀光咖啡館、大啖古早味刨冰的土城冰菓室及輕鬆心理諮詢的鶯歌Fashion Bar,不僅豐富長輩身心靈,更是減緩失能的最佳場所。

今日開幕式,照護者現場製作拿手好菜,侯市長在旁觀摩,並體驗如何製作銀光食堂特色雙層果汁。市長說,照護者透過服務他人,用自身專業找到人生價值,創造社會穩定且正向力量。

資料詳洽:
衛生局高齡及長期照顧科科長 吳玉鳳,電話:(02)2257-7155轉3611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