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鼓勵接種疫苗 侯友宜盼年底前兩劑疫苗覆蓋率達5成以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3)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47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侯友宜市長指出,Delta病毒仍肆虐全球,國內疫苗接種率及國際疫情發展是最重要的觀察指標,呼籲民眾盡速接種疫苗,希望年底前兩劑疫苗施打覆蓋率達5成以上。

侯友宜表示,全球疫情雖有舒緩,但Delta病毒仍肆虐各地,尤其目前台灣的境外移入個案皆為Delta病毒,務必戒慎恐懼、阻絕於境外,以免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全球完整接種兩劑疫苗達60%以上的國家比比皆是,像新加坡兩劑疫苗覆蓋率達78%,每天仍有3,000例確診個案。而國內新冠肺炎疫苗兩劑完整接種率仍低,新北市僅17%。侯市長呼籲,近日疫苗陸續抵台,請民眾盡速接種疫苗,唯有提升疫苗覆蓋率,才能有效提高保護力,減少重症或死亡發生。
  
至於未來新北市是否放寬限制或警戒降級,侯市長指出,國內疫苗覆蓋率及全球疫情是否緩和是兩項最重要指標,只有盡速提升疫苗接種率,嚴格落實「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加上國內醫療量能支撐,才能讓民眾回到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近期除少數幾乎不具傳染力的零星舊案外無新增個案,但仍有境外移入個案,且國內仍在二級警戒期間,請大家務必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同時侯市長也要求各局處辦理活動仍應以防疫為優先。

今日市政會議由法制局進行專題報告,侯市長聽取報告後表示,法律中有許多生澀難懂的專有名詞,民眾往往不知道如何解讀法令,這需倚賴法制局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與民眾溝通。侯市長說,法制局除推出「法律聊LAW去」系列影片以詼諧有趣的方式為民眾補充法律知識、解決法律問題,更協助市府推動各項政務,在短時間內順利通過10項自治條例修訂案,讓市府團隊執行公務時更具效力,也讓民眾有所依循,期許法制局能做新北市最強而有力的後盾,為民解惑、讓各局處同仁勇於任事,成為改變新北市最重要的基石。

城鄉局、水利局、農業局、漁業處、新工處及高灘處榮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及優質獎,今日在市政會議中獻獎,與侯友宜市長分享喜悅。「國家卓越建設獎」為台灣年度建設的最高榮譽,侯市長說,新北市許多重大工程建設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不論是三貂嶺至牡丹鐵路隧道規劃自行車道、水環境營造工程或新北大都會公園溜滑梯主題樂園等工程建設,都贏得民眾掌聲,感謝市府團隊盡心盡力,市府才能獲得「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的高度肯定,市府會持續努力,推動民眾有感、與時俱進的施政建設,讓新北市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國際大都市。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