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色水岸廣場正式啟用 展現淡水新風情
新北市政府於今(24)日舉辦「金色水岸賞樂趣」啟用活動,向民眾揭幕佔地約1.6公頃大的金色水岸廣場,除拆除老舊設施和翻新外,更重新規劃出淡水獨有的內容造景,以在地文化為背景,繪製了具有故事性的自畫像,如歷史古地圖廣場、淡水3D立體地標、金色水岸入口意象等,替淡水河濱公園更增添了一抹人文氣息,希望各世代的民眾對於這片水岸持續有著生生不息的熱情。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出席活動表示淡水一直是市民與觀光客來到台灣的指標性地點,美景與美食都令遊客流連忘返,因此政府也投入更多心力,整治最具代表性的金色水岸,讓民眾能有更加美好的休憩體驗。同時也希望藉由市民的口碑,共同推廣新北市水資源再造、老街的改善與整修、古蹟和人文的維護上的努力,共享豐碩的果實。
此外,新北市政府近年來致力於水資源的整治與再利用,淡水河的景觀再造也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動邀請好好手感文創市集進駐及知名音樂人黃玠瑋、安妮朵拉等音樂團體前來共襄盛舉,不僅有美好的現場演奏,還可以一覽豐富的文創商品,為增添不同的光輝,帶給民眾不同的新鮮感受。
金色水岸從去年5月開始進行整治,為期8個月的施工時間,終於在新年正式完工,拆除了老舊設施後,還給民眾一個寬敞明媚的水岸空間。現場共計上千名民眾流連忘返,吸引許多家庭、情侶、朋友拍照打卡,在文創市集和浪漫音樂的薰陶下,共譜一個浪漫美好的水岸回憶。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