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22「Just FUN新北」街頭文化節 「MADSTREET狂熱街頭饒舌比賽」決賽遞補名單公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將於8月20日及21日在板橋府中廣場(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及中山路一段路口)辦理2022「Just FUN 新北」街頭文化節「MADSTREET狂熱街頭」饒舌比賽,今(15)日公布賽事決賽遞補名單,來自全臺各地的饒舌歌手將一展身手發揮街頭文化創作實力,爭取賽事獎金。「MADSTREET狂熱街頭」饒舌比賽分為校園組及激鬥組,冠軍獎金皆為新臺幣5萬元,亞軍獎金新臺幣2萬5千元,季軍獎金新臺幣1萬5千元,最佳人氣獎獎金新臺幣1萬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MADSTREET狂熱街頭」饒舌比賽為臺灣最具指標性的饒舌賽事之一,首度落腳新北,睽違7年與市府合辦,報名人數飆創新高,從歷屆最高近200組報名者,今年暴增超過400組,可見嘻哈饒舌文化的流行度和受歡迎程度不斷擴大,影響著年輕族群;饒舌比賽特別邀請在嘻哈圈高人氣、實力派OG級歌手們RPG、MC耀宗、7L!ng、蛋頭、Barry Chen等人擔任評審,決賽當日也有機會欣賞評審即興現場演出。

「MADSTREET狂熱街頭」饒舌比賽分為「激鬥組」與「校園組」,「激鬥組」入圍者不乏許多知名歌手,包含在大嘻哈時代中獲超高人氣的「青蛙」和PiNkChAiN(以團體「黃嬉皮」的身份和團員共同參戰),另外,「校園組」許多選手的作品也絲毫不遜色,無論在饒舌技巧、聲線控制、歌曲主題、歌曲創意和文字遊戲的把玩上,都展現了相當驚人的高水準,獲得評審高度評價。

此外,現場還有墨路行者國際塗鴉大賽、街頭嘻哈市集、馬戲、雜耍等各類型街頭藝人大匯演,並邀請「春麵樂隊」(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無妄合作社」(金音獎最佳樂團)及MC耀宗(金音獎最佳嘻哈數位發表獎)等輪番演出,堪稱「含金量」最高的嘻哈音樂派對,現場更將展示超吸睛2D塗鴉彩繪車,歡迎市民朋友8月20、21日至府中廣場、市民廣場看比賽體驗街頭文化。

後續更多相關賽事及活動詳細資訊,歡迎鎖定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ntpc.gov.tw/),2022「Just FUN 新北」街頭文化節(https://www.justfun-ntpc.com.tw/)網站。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科長 林詩穎 02-29603456轉4522、0953132456
  新聞連絡人 蔣為燕 02-29603456轉4574、0919777969
  • 聯絡人:徐嘉蔚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