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江翠國中校舍改建啟用 侯友宜:新北積極提升幼兒教育 未來持續增班 滿足家長托育需求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江翠國民中學今(15)日舉辦校舍改建啟用典禮,市府斥資約3億143萬元打造新教學大樓、自立廚房及幼兒教學大樓。典禮以動人的管樂團表演及幼兒園小朋友活潑的舞蹈開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與幼兒園小朋友一起觸摸時光球宣布校舍改建正式啟用,與到場嘉賓共同見證江翠國中校舍整建的歷史。

侯友宜特別在活動中參與幼兒園花瓶版畫手作課程,和小朋友一起挑選花藝材料,打造屬於自己的版畫,其中一位小朋友還熱情地說要把自己做好的版畫送給市長。侯友宜表示,看到江翠國中改建後國中生和幼兒園的孩子能夠大手牽小手,共同在校園內一起成長感到非常開心。

耗時5年多完成的江翠國中校舍整建工程,以「先拆後建」的方式整建,新建教學大樓、建置自立廚房及新設幼兒教學大樓-萌翠樓,不只提升校園整體教學環境,也與周邊學校(江翠國小)藉資源共享模式善用廚房空間,更融合學校與社區發展,建構永續校園新風貌。侯友宜表示,近年來新北市積極提升幼兒教育,這3年多以來公共化及準公共化幼兒園共增加超過1,000班,未來仍會持續努力增班,滿足家長托育需求。

典禮最後,江翠國中學生致贈市長校舍啟用的雷雕紀念牌,為校園未來開啟嶄新的一頁。教育局表示,江翠國中為新北市科技及自造中心,透過程式設計、開發桌遊、雷雕,讓親師生共同體驗、合作及分享,營造共榮共享的新校園;而江翠國中校長梁坤明也表示,今天活動的所在場地-萌翠樓,是以完整、獨棟場地規劃予以建造,並搭配魔術方塊的活潑色彩作為彩色地墊的配置意象,塑造出活力、熱情的遊戲場所,同時以孩子為主體設計「童樂休憩區」、「躍動遊樂區」及「活力互動區」等戶外空間,激發孩童更多的想像及創作力。

資料詳洽: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蘇柏宇 電話:29603456分機2606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施富有 電話:29603456分機2626

  • 聯絡人:鄭巧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