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3-12-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添中型復康巴士,身障朋友可揪團旅遊
【新北市訊】新北市的身心障礙朋友有福了!新北市政府獲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代表台灣彩券頭彩中獎人)與興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鄭恆旺先生捐款購置小型復康巴士5輛及衛生福利部補助購置中型復康巴士1輛,今(30)日於新北市政府辦理復康巴士捐贈交車典禮,由市長 朱立倫代表接受。本次添置的中型復康巴士一次可以容納5位乘坐輪椅身障朋友與8位陪同人員,身障朋友揪團包車旅遊將更加便利。
新北市政府表示,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代表台灣彩券頭彩中獎人)與興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鄭恆旺先生分別捐贈750萬元及100萬元合併購置小型復康巴士5輛,衛生福利部102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則補助314萬5000元購置中型復康巴士1輛,新北市長 朱立倫致詞時特別感謝各界的愛心與支持,朱立倫說,新北市有15萬3千多名身障人士,對於復康巴士的需求量很大,在民國95年間新北市(原台北縣)僅有20輛小復康巴士,到今天擁有全國最多281輛小復康巴士及3輛中型復康巴士,其中就有208輛為民間團體及個人的熱心捐贈。復康巴士帶給身障人士無論就學、就醫、就業非常大的便利,根據統計,100年服務人次約76萬人次,101年成長至80萬人次,今年至目前已達87萬人次之多,朱立倫表示,希望103年新北市復康巴士可以達到300輛的目標,期盼繼續結合各界愛心增加復康巴士數量,讓身心障礙、失能長者及行動不便的市民就醫、就學及就業通行更便利。
交通局長趙紹廉說,新北市擁有3輛中型復康巴士,1輛中型復康巴士1次可以容納5位乘坐輪椅身障朋友與8位陪同人員,與大多只能載送1位輪椅身障朋友及2位陪同人員的小復康巴士或無障礙計程車有很大的不同,春節將屆,身心障礙朋友春節期間如想揪團包車旅遊,即日起開放預約,服務範圍包括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及桃園縣境內(起迄點應有一端位於新北市境內),收費方式分為按里程計費:未滿10公里600元,10公里以上未滿20公里1200元,以此類推;另一收費方式為按時計費:每車每小時600元,至少租用2小時(逾2小時以上,30分鐘以內以30分鐘計,超過30分鐘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通行費與停車費依行駛路段及停車情形由租用者負擔,希望身障朋友多多利用。
新北市為提供身心障礙者通行便利性,目前已擁有640輛低地板公車、30輛無障礙計程車及全國最多284輛復康巴士(281輛小復康+3輛中復康),期待多元無礙的運輸帶著行動不便者走遍新北市,讓城市充滿更多愛心,新北市政府將繼續為身心障礙者打造更完善的無障礙環境。




發言人:交通局陳文瑞副局長 電話:0935-583852 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979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陳奇正科長 電話:0988733918 本市境內1999轉6800
電子信箱:AL7344@ntpc.gov.tw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