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全國唯一 新北農漁民長者健檢逾6萬人受惠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關懷農漁民長者健康,今年度特別加強肺部檢查,採用高科技儀器256切電腦斷層掃描儀(CT),為長者健康把關。市長朱立倫今(30)日表示,市府推動全國唯一的農漁民健康檢查服務,讓農漁友的生活更健康快樂,截至目前已超過6萬人受惠。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舉辦農漁民長者健康檢查,朱立倫到場關心訪視。他說,近年空汙日益嚴重,肺癌又居癌症死亡之冠,因此新北市運用高科技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掃描,檢測許多癌症和發炎現象。這項檢查自費要價新台幣5至8千元,如今免費提供服務,歡迎50歲以上農漁民長者多加利用。

朱立倫表示,農漁民長者健檢除高科技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掃描外,也包含一般檢查、理學檢查、血液生化檢查、肺功能檢查、X光骨骼密度測定,希望農漁民長者保持良好健康,更能繼續工作打拚,擁有彩色人生。

今年參加健檢的五股區農民長者劉先生(68歲)大力稱讚這項「德政」,他說,每年健檢他都參加,105年健檢做肺部電腦斷層掃描時,發現右上肺葉1.26公分結節,經切除治療復原情況良好,現做定期追蹤。這項健檢真正照顧農漁民,讓他能在健檢及時發現、及早治療很快恢復健康。

農業局表示,健檢完成後,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會到各區農會發放檢查報告書,由醫師講解健檢結果及健康諮詢,檢出疾病者,醫院將為農漁民長者開設特別門診,只需預約即可就診,節省等候時間。今年度預定受檢人數為5千人,在低劑量肺部斷層掃描項目,105年度受檢人數4751人陽性率10.2%,106年3566人陽性率21.3%,今年度至10初已發報告2804人陽性率為19%。

資料詳洽:農漁會輔導科 陳進謙 電話:(02)2960-3456分機2902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