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汐止地政辦理「不動產詐騙案例說明與預防」專題講座
【新北市訊】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謹訂於108年5月23日(星期四)下午2時至4時,邀請達麗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法務部廖協理政雄擔任講師,於該所4樓會議室舉辦「不動產詐騙案例說明與預防」專題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5月17日(星期五)前預約報名,報名電話為(02)26421621分機129。

汐止地政事務所黃美娟主任表示,因不動產價值高所以常常是不法之徒覬覦的目標,為了大幅提升不動產交易的安全性,內政部自105年10月推出「地籍產權異動即時通」服務,民眾申請該服務後,只要名下已登記的土地或建物的所有權利被申請買賣、拍賣、贈與、夫妻贈與、信託、抵押權設定、查封或假扣押的情形發生時,系統於辦理「收件」、「異動完成」時,都會免費自動通知申請人,讓申請人能隨時掌握不動產權利異動資訊,並有效提高自身權利保障。另外,目前民眾申請地籍產權異動即時通方式有「臨櫃申請」、「線上申辦(內政部地政司-地政線上申辦系統)」2種,通知方式也有「簡訊通知」、「電子郵件通知」可供選擇,民眾可應自身需求提出申請以保障財產權利。

汐止地政事務所也呼籲,新聞媒體所載不動產詐騙案例經常都是不法集團利用民眾不懂契約、履約保證、法規也無強制規範的情況下,以詐術騙取民眾的畢生積蓄。為保障交易安全,提醒您在進行不動產買賣時應逐條逐字親自詳閱契約書內容,並可參考內政部公告的不動產買賣契約範本,積極維護自身財產權益。

資料詳洽:
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 洪宜蓮 電話:(02)26421621分機129
撰稿人:洪宜蓮(或新聞聯絡人:梁惠雅)
  • 聯絡人:洪宜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 聯絡電話:(02)26421621轉1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