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義消、民間救難團體校閱暨競技大賽 侯友宜:秉持競技精神 為新北取得佳績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4)日於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義消、民間救難團體校閱暨競技大賽」,由市長侯友宜及義消總隊長蔣根煌親臨校閱,共有38個義消及民間救難團體、約2,000人參與,規模盛大為歷年之最,市長期許藉活動選拔菁英選手,在112年的全國大賽為新北取得佳績。

侯友宜指出,在消防、義消及各民力團體的共同努力下,新北市近年火災發生率下降27%,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患者)案件存活率更高達10.71%。本次活動主要是為112年的「全國消防暨義消人員競技大賽」選拔菁英選手,期許消防夥伴藉比賽凝聚向心力,也秉持競技超越自我的精神,共同守護新北市安全。

雖然天氣炎熱,各義消、民間救難團體仍精神抖擻、士氣高昂,各義消大隊長率競技選手及裁判團進場後,防宣啦啦隊也帶來熱情活力的演出。侯市長逐一向各團體致意鼓勵,期許他們在今日比賽全力以赴。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義消組織成立已逾一甲子,去(110)年重新完成人員整編,依性質及專長分為「救災」、「救護」、「防火宣導」及「特搜」等義消,成員高達3,795人;民間救難團體共53隊,成員計有3,689人,總人數為全國之冠,救災效率更是全國第一。

內政部消防署自91年起每2年舉辦「全國消防暨義消人員競技大賽」,新北市曾在精神總錦標、拔河及小幫浦射水等項目獲得佳績。本次競技大賽旨在選拔義消菁英選手,項目包含小幫浦射水、負重救生、著裝競賽、基本繩結、拔河及另有4項趣味競賽,各大隊選手積極練習,為「112年全國大賽總冠軍」全力準備。

資料詳洽:
消防局民力運用科 秘書 林至品 電話:(02)8951-9119 分機8210
消防局消防宣導科 秘書 林世明 電話:(02)8951-9119 分機8820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