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iMAP再進化 讓地圖更為生活化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提供民眾多元資訊取得管理,已完成將所屬各局處之電子地圖全面整合為「新北市iMAP電子地圖網」,並加入常用的民生資訊,已提供民眾日常生活最需要地圖資查詢服務,讓地圖與生活息息相關。


新北市研考會表示,政府部門過去對於地圖之運用,多僅限於各項公務需求之圖資套疊,且各部門亦未整合,更未將涉及民生之資訊納入。為推動新北市成為先進的智慧城市,因此在地圖方面也必須讓它更聰明,讓原本硬梆梆的地圖轉化成為民眾最好的幫手,例如特定區域的公告地價、公告現值、所屬學區、使用分區、轄區派出所等資訊,都可透過該系統於彈指之間取得。


研考會指出,該系統係於103年開始建置,除原可提供所處位置之天氣(空氣品質、紫外線等資訊)及整合管線等資料外,今年進一步加入地政資料及地籍圖等元素,可提供使用者隨時查詢所在位置之地號資訊,且該等資料係每季更新一次,更新頻率獨步全臺。另為因應現今行動載具普遍化熱潮,亦同時提供行動版iMAP,透過適地性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LBS),讓民眾可利用隨身行動載具即時查詢所需資料,並配合提供貼心小服務,如為查詢政府機構後可直接撥打電話,不必再另外查詢跟撥號,讓地圖服務更便利。


為持續提供市民更多元地圖運用,預定年底前將陸續推出地籍查詢服務,只要以地籍、地段或地號等關鍵字,即可查詢各項地政資訊,再搭配地籍圖,即可觀看所查地號範圍及附近之民生資訊。歡迎上網使用新北市「iMAP電子地圖網」(map.ntpc.gov.tw)親自體驗,持行動載具者則可至App Store或Google商店下載使用。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