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土城員和亮眼社宅 順利執行人人期待
【新北市訊】市長侯友宜關心土城員和段青年社宅推動情形及工程進度,於今日下午4時30分親至社宅工地現場為施工團隊加油打氣,市長稱讚工程期程掌控得宜,另施工品質亦為水準表現,同時勉勵施工團隊要更加努力,早日完成土城第一座青年社會住宅,提供年輕人有能力負擔又溫馨的家。未來將提供543戶青年社會住宅,且位置鄰近捷運板南線BL04海山站走路僅5分鐘,預計110年底完工。

土城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基地面積約8,213平方公尺,地上12層至14層、地下3層建築物。其外型活潑充滿律動感及生命力,並設空橋聯繫動線,牽起居民情感的連結。另樓層設有挑高空中景觀平台、社區中庭設有兒童遊戲場及遊具設施,種種設計能串起不同年齡的居民共同的參與,並建立起凝聚的向心力。另社區本身規劃社會托老中心、托育中心、青創中心及庇護工場,多元化的公益空間,不僅提供溫暖及安心的托育照顧,亦能提供就業、購物等生活所需,打造自給自足的小天地,亦能提供鄰近市民所需,為土城帶來新的活力及生命力。另建築物本身導入綠建築、智慧建築及通用化之概念,打造高品質及舒適的居住環境,體貼各種族群及年齡層的需求,全面落實新北市打造優質社會住宅的承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本市於112年將興辦1萬戶社會住宅為目標。除社會住宅外,本市透過租金補貼及社宅多元扶助的方式,未來將可協助2.9萬戶以上就學、就業的青年家庭在新北市安居樂業。另侯友宜強調在社會住宅品質上,市府用心秉持打造高品質與高水準的社會住宅,並融入多元公益空間,讓青年可以住得安心、放心,實現新北市宜居樂活城的願景。



發 言 人:江副局長志成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科長永盛 電話:0937-816-669 1999分機7055
新聞聯繫:新聞聯絡人陳文傑 電話:0922-534-308 1999分機7201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2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