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2-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台最快都更案動工 都更三箭成效超越歷年加總 侯友宜:好,還要更好!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來努力推動都更,提供多元重建途徑,更以「新三民主義-便民、利民、愛民」推動精簡行政程序的都更審議特快車-106專案,扭轉外界對都更牛步的刻板印象,今(29日)侯友宜出席第一個申請106專案、第一個開工的106都更案動土典禮,他表示,今天帶著感恩的心來參與開工典禮,都更106專案加速審議,但須整合100%的住戶同意,其實並不簡單,新北市有70萬戶30年以上的老舊房屋,「能夠改變,就快改變」!市政團隊並肩作戰,讓新北市創造更多的不一樣,

侯友宜強調,只要擔任市長的一天,就不會停下改變新北市的腳步,不僅只是建造捷運系統、還包括建設產業園區、新型態的水環境、以及都更等土地開發等方式,市長負責興利、除弊,他直言,沒有選票壓力,才能改變過去幾十年都無法處理的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打造新北市成為國際大都市,建構三軸心發展,他也重提「新三民主義-便民、利民、愛民」精神,並指出,讓民眾願意參與、讓實施者願意投資,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表示,政府施政的目的,就是希望維護居住安全也讓環境變好,推出都更三箭後的三年來,案件總和已超過歷年加總,但「好,還要更好」!像這一案,用最快的速度、20天審議完畢,他非常感動也很感謝,實施者願意下功夫溝通協調,展現誠意與魄力。

新北市板橋區新興段1151地號等24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案,於 109 年 2 月 14 日提出事業計畫申請,經過更新單元範圍釐清及確認後,市府於109年8月17日納入106專案列管,並在專人專管案件的機制下,在短短20天行政作業時間審議通過本案,讓外界對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效率給予肯定。

侯友宜上任以來以主動出擊解決都市更新問題為目標,提出都更三箭又在今年(110年)都更一箭、二箭紛紛推出2.0方案,新北市持續的滾動檢討政策內容,提供更多元的方案供民眾重建選擇,同時106專案,就是以審議特快車方式快速審議、翻轉審議牛步的印象,我們要以「高鐵的速度」以快、精準方式,來審議我們都市更新案件,除此之外,本案基地位在南雅西路1段附近,本案重建後在基地內留設 4 公尺人行步道改善南雅夜市人行空間並以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的規劃設計,來促進基地及周邊環境品質之改善,都市更新不僅讓住戶住的安全,同時增進公共利益。

城鄉發展局黃國峰局長表示,新北106專案,以簡化程序及書圖內容、快速審議的模式,讓整合住戶達100%同意協議合建、0爭議的案件,得以搭乘特快車,在6個月內審議完畢,迄今申請件數共計8案,其中3案已核定、1案已審竣,目前平均審議通過的時間約30天,今年12月1日通過的板橋莊敬路都更案也是22天的審議時程,讓實施者及民眾面對都更審議更添信心。

發言人 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提供 都市更新處 鄧涵瑛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301
新聞聯絡 都市更新處 黃偲瑜 電話:02-29506206轉108
  • 聯絡人:黃偲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聯絡電話:1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