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淡水藍天市場廢棄工地回填 侯友宜:解決在地居民多年夢魘
【新北市訊】淡水藍天市場工地荒廢23年,成為當地公共衛生安全極大隱憂,在地里民期盼市府拿出魄力面對問題,市長侯友宜今(15)日前往勘查表示,經過市府與各方多次協調克服困難,回填工程將在今(108)年9月開始進行,預計12月底完工,解決這個長年夢魘,讓淡水居民不再惶恐不安。

侯市長表示,這塊荒廢多年的工地原計畫興建藍天市場,卻因為私權糾紛導致工程延宕,已開挖的地下室基地成為大水池,造成鄰近鄧公國小學童及附近居民公共安全的疑慮,尤其現處登革熱好發時期,更須嚴肅面對環境衛生問題。因此特別責成工務局主導,協調區公所、地主、里長及廠商共同溝通解決,終於將在9月開始進行回填,也希望未來這塊空地能夠妥適運用,發揮更大的價值。

今年初,侯友宜市長巡迴各地與里長座談,淡水在地里長及民代積極反映此案,市長立即指示納入市府「重大公安小組」專案列管介入協商,歷經半年多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目前私權爭議已定讞,工地也將進行改善回填,同時也要求回填計畫提送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嚴加審查,確保整體工程品質與安全。

侯市長強調,「只要願意坐下來一起溝通,就一定有辦法解決問題」,此案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感謝地主、廠商、議員及在地里長的關注與幫忙,大家齊心協力,拿出決心與誠意,解決擱置23年的沉疴,讓淡水地區的發展更加繁盛。

工務局表示,為確保回填改善過程順利,已要求廠工地架設全日監視設備並辦理工地保險,市府也將全程派員監督,必要時會同專業技師至現場確保施工品質,施工時間將錯開居民上下班時段,並加強交通維護,請行經學府路與水源街口的民眾多加留意,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資料詳洽:工務局 施工科 吳雨桐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751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