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與在地團隊有約 地方創生經驗交流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邀請坪林、三峽、石碇、汐止、貢寮、金山等區10組地方創生團隊喝下午茶分享返鄉創業心得,鼓勵更多青年投入家鄉創業。

新北市今年4月正式突破400萬人口,成為全台最大都市,與澳洲墨爾本、美國洛杉磯等國際城市並駕齊驅。新北市也即將邁入升格10週年。為了規劃下一個10年願景,市府規劃包含新創生等多面向,重新打造新北市品牌。昨(15)日市長侯友宜邀集各區具相同理念地方創生團隊相聚,共同規劃未來新北市風貌。

本次交流會由研考會及農業局共同主辦,市長率各機關代表,包括林芥佑副秘書長、農業局李玟局長、文化局蔡佳芬局長、觀光旅遊局張其強局長、經濟發展局何宜明局長、財政局李泰興局長以及城鄉局、研考會、地政局及秘書處等機關共同與會。會中各團隊分享理念及未來規劃藍圖。石碇深耕3年多的菇農葉家豪,分享自身經驗,以企業認養方式,打造公益螢火蟲書屋,成功將「志業」漸轉為穩定收入的「職業」,帶動當地就業機會。13年前創立甘樂文創的林峻丞,打造三峽「文創。工藝。社區。公益」聚落平台。三峽傳承六代製茶的李昌峻一家人,透過契作、整合行銷將三峽有機碧螺春賣到全世界。坪林創生隊陳偉毅、鍾正全以及坪林茶青協會白俊育、翁治源、詹承德、鄭祐昇,結合金瓜三號蔡威德、林歷洲等在地青農結合製茶工藝、旅遊體驗擦亮坪林百萬冠軍茶鄉招牌。金山汪汪地瓜園賴家華及寧靜香草園王御庭透過開發甘藷加工品、整合食農體驗帶動金山甘藷價值。台灣在地安老推廣協會理事長呂子煒整合長照、醫療、社區資源,打造自給自足在地安老新模式。貢寮李勝興復育貢寮鮑,重現東北角九孔風華。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幅員廣大,有好山好水,城鄉發展的差異使得偏遠地區人口往都市集中。除了對這群返鄉努力青年表達感謝及尊敬外,也要透過各局處共同努力解決青年返鄉遇到的問題,地方創生就是創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市府當後盾跟大家一起拼,創造美好生活的未來。
  • 聯絡人:游富鈴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