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熊猴森樂園網路聲量第一 新北再推五大必玩遊戲場
【新北市訊】今年暑假過了一半,家長們還在煩惱該帶孩子們去哪免費放電嗎?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盤點了人氣最高的五座遊戲場,其中包括了網路討論度第一名的三重熊猴森樂園、海世界水樂園、新店陽光遊戲場、汐止星際遊戲場、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遊戲場,爸媽們趕快收進口袋名單。

新北最好玩首推 三重熊猴森樂園

最近有網路媒體觀察新聞、社群各大平台在過去一年討論「溜滑梯」話題,整理出六大超好玩名單,排名第一的就是位於三重的熊猴森樂園,也是全台最大共融全齡堤坡樂園,由台灣生態動物意象及森林派對嘉年華為設計理念,結合遊具及堤坡地景,31座溜滑梯及100組的遊具設施充滿趣味及具挑戰刺激性;緊鄰捷運站,網友讚嘆「超酷的,一出站就開溜」,適合全家大小,玩到不想回家。

暑假限定 海世界水樂園

佔地1,500平方公尺,以台灣周邊海洋生物為主題,打造7大台灣特色水中生物,共有12種親水設施。「海世界水樂園」緊臨「熊猴森樂園」,自今(111)年7月1日開放,串連升級為水陸大樂園,吸引更多大小孩來此清涼一夏,高灘處更升級水質維護管理的標準,比照「新北市衛生局-營業衛生管理項目(游泳業)」之酸鹼值及自由餘氯標準,每日定時檢測,給民眾安全的戲水環境,水陸通玩一次搞定。

新店透早湧人潮 陽光遊戲場

以「陽光綠洲」為主題,六大特色區,包含自由闖蕩區、樹鄰遊戲區、沙坑體驗區、綠蔭森活區、綠地野餐區、蝶型水道區,兼具特色、共融、全齡、水陸空三棲,讓一家三代都有專屬自己的休憩空間。其中戲水區蝶型水道,以友善無障礙路徑串聯水霧、落瀑水盤、噴泉、淋水道、花灑、幫浦、水閘門、綠丘湧泉及戲水潭等設施,可以一次體驗9種玩水,為炎炎夏日帶來清涼又消暑的體驗。

八大行星在汐止 星際遊戲場

緊鄰星光橋佔地1.3公頃,是全國唯一以八大行星為主題的全齡共融遊戲場。有水星戲水區、土星沙坑區、木星遊戲區、亮眼的金星遊戲區、地球遊戲區、海王星體健區、火星籃球場、太陽溜冰場、還有適合銀髮族的天王星樂齡區。夜間更有燈光設計,呈現科技星光效果,小朋友可以從陸上玩到水上。

八里左岸走到底 十三行文化公園兒童遊戲場

「十三行文化公園兒童遊戲場」為八里指標景點,共融式的鞦韆、翹翹板、天旋地轉等設施,更利用公園內既有高低差約7.6公尺的大草坡,陶罐意象20公尺的磨石子滑梯以及滑草場,以及考古為主題的尋寶沙坑,為北臺灣第一座結合文化探索與環境地貌的兒童共融遊戲場。

新北河濱公園的遊戲場皆為免費使用,戲水設施今年將開放至9月底,高灘處會持續嚴格把關水質到最後一刻,提醒家長們注意開放時間,讓孩子的暑假過得清涼又安全。

【熊猴森樂園、海世界水樂園】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導航搜尋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
2.大眾運輸-機捷A2三重站A1出口,出站抵達步行即抵達。
開放時間:每日8時至20時、每月第2、4週之星期二休園1日。
開水資訊:今年7~9月,每日10:00~12:00、15:00~19:00,每周二休園。

【陽光遊戲場】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Google map搜尋新店陽光運動公園
2.大眾運輸-
(1)捷運新店線或小碧潭線至小碧潭站步行至中安便橋即可抵達。
(2)搭乘公車8、202區、208、208區、248、624、897、905副、913、935、橘1、橘9至陽光運動園區站下車後即可抵達。
開水資訊:今年6/18~9月,每日10:00~12:00、15:00~19:00,每周二休園。

【星際遊場】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汐止區江長抽水站旁(Google map搜尋新北市汐止區長江街180號)
2.鄰近汐止基隆河自行車道汐止自行車租借站(約1公里)
開水資訊:今年7月~9月,每日10:00~12:00、15:00~20:00,每30分鐘噴水10分鐘,每周二休園。

【十三行文化公園兒童遊戲場】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八里區博物館路與忠孝路交叉口(Google map搜尋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
2.大眾交通:
(1)捷運忠義站:轉乘公車682號往挖子尾>>挖子尾站下車步行約8分鐘抵達
(2)捷運關渡站:轉乘公車紅13至十三行文化公園下車抵達

新聞稿內容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