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日本街長故居 臺、日藝術家展出古蹟與時間流動遺跡
【新北市訊】八位臺灣與日本新生代工藝家表現時間流動下沉澱的遺跡,舉辦「流遺•Remains in the flow—臺藝大工藝藝術創作展」,即日起至7月16日於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市定古蹟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展出。
其中來自日本沖繩縣的藝術家胡宮雪娜,三年前隻身來臺,於臺藝大駐村創作及研究,目前和其他藝術家共組聯合工作室繼續創作。她說臺灣給她一種熟悉的感覺,尤其是街道中參雜著木造房子與水泥屋的景象,其實和沖繩的街區氣氛很相似,因此看到多田榮吉故居時,非常親切,有種人在家鄉之感。這次在多田榮吉故居展出,她將作品融合建築氛圍,希望民眾也能有創新的想法,激發出更有趣的世界。
參展藝術家包括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學生、系友與來臺交流的日籍藝術家,展覽命題以「時間的流動與遺跡」為創作主軸。年輕藝術家們融合自身的文化背景與創作理念,運用陶瓷、木頭、黃銅等複合媒材,思考展品與古蹟空間的互動及對話關係,進一步突破傳統工藝展示的形式與特性。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本次展覽地點為1934年興建完成的建築,是淡水第四任街長多田榮吉的私宅,多田榮吉早年曾經營美術工藝品輸出貿易,商品外銷美、法等國,或許也是一位深具鑑賞力的美學家。館方透過在此日式空間舉辦藝術展演與文化體驗活動,將美好的事物和故事傳遞下去,讓更多民眾親身感受古蹟的生命歷程與新風貌。
「流遺•Remains in the flow—臺藝大工藝藝術創作展」,即日起至7月16日於「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展出,歡迎民眾前來參觀,更多訊息詳見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www.tshs.tpc.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
  • 聯絡人:黃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教育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