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6-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嚴防新北景區現人潮 多管齊下管制人車端午連假首日 烏來.平溪景區空盪冷清
【新北市訊】嚴峻疫情,遇上三天端午連假,新北市政府團隊嚴陣以待,為避免民眾群聚風景區,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預防人流車潮湧現,除關閉市轄風景區,並且針對碧潭東岸、西岸、渡船頭停車場以及十分瀑布園區平溪停三共四處停車場,端午連假期間禁止臨停車輛進入。另外,烏來區觀光大橋於連假期間設置管制點,並且持續啟動人潮儀表板,嚴格監控人潮車流。措施多管齊下,連假首日,烏來人車稀少,平溪老街也空空盪盪,有效防止群聚。

  觀光旅遊局與各地區公所和相關局處合作,端午連假加強景區防疫,風景區室外空間,平均每兩平方公尺,站超過一人,觀旅局就會在社群平台發出警戒,提醒民眾不要再前往,並同步進行現場人潮疏導。此次,烏來區公所於連假期間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在觀光大橋設置管制點,進行人車潮管制,並透過人潮儀表板來宣導提醒民眾,有效達到人車潮的管制。連假第一天,新北市的幾處熱門景點,都未出現人車潮。

  觀旅局長張愛晶特別感謝民眾配合政府的防疫相關管制措施,呼籲大家在接下來兩天繼續宅在家過端午,避免移動,透過視訊與親友吃粽子聯繫感情,心意就能跨越距離,防疫才能更加安心!
  • 聯絡人:周紓帆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風景管理科
  • 聯絡電話:41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