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宣布公有場館續封至五一勞動連假後 防疫優先請市民體諒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2)日召開第45次防疫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宣布,因應敦睦艦隊官兵確診事件及五一勞動節連假在即,為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新北市公有場館持續封閉至五一勞動連假後,視疫情狀況再行評估開放。

侯市長在會中宣布新北市公有場館持續封閉至五一勞動連假後,他表示,敦睦艦隊官兵4月18日召回集中檢疫,往後推算14天接著就是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會如同清明連假,各地人潮擁擠而有交叉群聚感染疑慮,市府必須謹慎面對。他說,若後續疫情紓緩,將考量市民需求彈性開放,但目前仍以防疫優先,請市民忍耐及體諒。

今日市政會議由消防局以「全方位智能防救災-建構三安新北城」為題進行報告,其中消防局結合智能城市理念,設置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EDP),整合八萬筆監控數據及1萬3,000處CCTV,隨時掌握災害狀況,提供精準決策。此外,結合AI智慧演算,現行救災救護派遣時間縮短至20秒,維持六都第一;OHCA康復出院率去年提升至9.66%,今年第一季更達到10.56%,救災救護能量堪稱全國表率。

侯市長首先肯定消防局在各項災害防救評核的傑出表現,他表示,消防局引進科技,持續精進業務,如OHCA康復出院率提升至10.56%,搶救1,434條生命,是全球第二高的城市,僅次於美國西雅圖,是足以和國際競爭的傲人成績。此外,他也讚許消防局重視市府團隊合作,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積極協助舉行演練,包括新北校園防疫演練,確立「三級防護」及五健康原則、央北「新冠肺炎社區感染大規模防疫演習」,以及擴大管制兵棋推演,除了提升市府應變能力,也提供其他縣市做為參考,成效斐然。

防汛期在即,侯市長也指示消防局,除了妥善運用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EDP)科技,也要實地視察,展開相關準備工作。他強調,防疫與防災一樣重要,期許消防局持續協助「公安」、「治安」、「環安」、「食安」、「衛安」五安,在新北市安居樂業的「安」中扮演重要角色。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