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土城鳳靈宮慈愛同心會等六團體捐贈輔具 侯友宜希望愛的循環帶來祥和的新北市
【新北市訊】再次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新北土城鳳靈慈愛同心會等六大團體於今(1)日共同捐贈輪椅150台及助行器65台,由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期盼愛的循環能讓新北市更加安定祥和。

侯友宜表示,人的心中有兩座山,事業及自願,自願這座山是人追求快樂的來源,感謝新北土城鳳靈宮慈愛同心會等六大團體自發性捐贈輔具,幫助新北市的弱勢族群及長者,希望透過正向力量的傳遞,不僅自我心靈成長也能讓愛傳遞到新北市的各個角落。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是全國唯一公辦公營的二手輔具中心,每年回收各界愛心人士捐贈物品約一萬多件,經過消毒、清潔,免費媒合弱勢族群,侯友宜市長希望受贈的輪椅及助行器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能夠循環再利用,改善更多家庭生活、讓他們看見新希望。

社會局表示,非常感激新北土城鳳靈慈愛同心會、國際獅子會300B1區、一生福報報社、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台灣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學會及新北市土城區延吉社區發展協會自108年10月至今多次捐贈輔具,讓弱勢民眾的生活更加便利。此次捐贈的輔具將由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評估並媒合給有需求的民眾,讓捐贈者的善舉發揮極致,期盼帶動更多社會善念投入公益。
  • 聯絡人:吳秋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