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訪視CAS優良肉品 侯友宜:第一線把關讓民眾安心食用台灣豬
【新北市訊】台灣自元旦起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為確保民眾安心選用台灣豬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訪視CAS優良肉品加工廠,強調只要認明CAS標章,就是不含萊克多巴胺的優良品質國產豬肉,民眾從外包裝即可清楚辨識,安心食用台灣豬肉。

侯市長表示,今日特別至肉品加工廠視察CAS標章認證的台灣豬肉加工流程,透過自主檢驗、驗證機構查驗及政府依法監督三級品管保證,確保國產豬的衛生安全及品質管理。CAS豬隻屠體上均有8碼溯源編號及紅色鋼印,民眾至國產生鮮豬肉追溯資訊網查詢,即可知來源牧場及拍賣屠宰日期,CAS標章也會清楚標示在外包裝。

侯市長強調,地方政府一定會做好中下游的把關,全力守護民眾的食安,CAS認證的台灣豬絕對不含萊克多巴胺,從生產、屠宰、分切、運送到包裝都符合最嚴格標準的程序,民眾可安心選擇食用最優質的台灣豬肉。

農業局表示,市府結合在地肉品加工廠,成立CAS優良豬肉銷售平台,以專線服務鼓勵餐飲業者與消費者,支持新北市生產的CAS國產豬肉,只要認明CAS標章,保證是經過合法屠宰的高品質國產豬肉,肉品來源清楚可靠。

資料詳洽:農業局 農牧經營管理科 游富鈴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980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