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3-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感謝嘉里大榮物流投資新北 共同打造北北基生技物流園區
【新北市訊】新北市汐止區位居交通樞紐,串聯內湖、南港科技園區,形成生技、ICT產業鏈,助益物流產業發展,嘉里大榮物流預計投入10億元進駐汐止產業園區,帶動生技物流產業發展,並可創造450個就業機會。市長侯友宜今(26)日特別在啟動記者會,感謝嘉里大榮物流大力投資新北,推動「智慧汐止.產業鏈結」。

侯友宜指出,汐止區位處北北基核心,臨近基隆、台北兩港及國際機場,又有雙國道交會,到基隆港、內湖、南港等產業聚落,車程都只要15分鐘,經新北市與國產署合作招商,汐止區長安段乙種工業區成功引進嘉里大榮物流進駐汐止產業園區,將投入10億元設置生技物流園區,串聯北北基生技、ICT、AI、物流等產業鏈,帶動產業發展。

汐止區製造業占新北市生產總額近11%,運輸、倉儲業占新北市生產總額13%,其智慧物流產業在新北市具重要地位。侯市長說,新北市在推動科技智慧城市、優化傳統產業及發展新文化的創新三大目標下,汐止產業園區是智慧科技城市的一種,是目前從傳統產業轉型最快速的產業園區,期望與世界並駕齊驅。

嘉里大榮物流沈宗桂董事長表示,物流產業最需要土地,感謝新北市政府積極打造友善產業投資環境,透過招商媒合,由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釋出約1.5公頃土地,將投入10億元資金,興建地上四層綠建築物流廠房,設置智慧倉儲、無人搬運車、飛梭式料架及棧板輸送機等智慧物流設備,提供北北基地區電商,以及新冠肺炎疫苗完整配送、倉儲等物流服務。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嘉里大榮投資的物流園區是一座地上四層綠建築物流廠房,一、二樓是常溫物流中心,可支應電商等零接觸經濟所需運送服務;三、四樓是醫藥冷鏈物流中心,可提供新冠肺炎等疫苗的倉儲與完整配送一條龍物流服務。

新冠肺炎意外觸發零接觸經濟的崛起,經發局說,零接觸經濟對於疫苗研發等生技產業所需的快遞、冷鏈等物流產業極有助益,感謝嘉里大榮物流投資,結合相關資通訊產業,共同發展智慧醫療與生技產業。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489(林芳良), 5492(許翌安), 0963-168233(林銘泉)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