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公托達86家 侯友宜盼多元托育服務鼓勵生育
【新北市訊】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再添6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上午出席新北市第81-86家公共托育中心聯合開幕典禮,並實地參訪公共托育中心環境;他期盼規劃多元的托育中心能鼓勵生育,也表示會持續打造更多優質的公托中心,讓家長工作時無後顧之憂。

侯友宜表示,今(109)年已成立16家公托中心,目前新北市共有86家公托中心,合計收托4,532人,為全國第一的城市。侯市長坦言,公托中心的場地難尋,但為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鼓勵生育,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尋找適合的場地,全力發展公共托育、居家托育及幼兒園,預計農曆年前會成立20家公托中心。

本次開幕的6家公托中心各有特色,由市民活動中心、原市民代表會及學校改建而成,不僅提供寬敞、溫馨的舒適學習環境,其中由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承接的三重重陽公共托育中心內更首次結合AI人臉辨識系統進行門禁管制及體溫量測,並透過個別化紀錄嬰幼兒狀態及大數據分析,響應智慧托育政策。侯市長也實地到三重重陽及三重過田公托中心參觀,和小朋友們一起玩樂、體驗學習環境及品嘗健康副食品等,多元的托育中心也讓市長讚不絕口。

社會局說明,三重重陽、三重大同、三重開元、三重過田、三重六張及樹林彭福等6家公共托育中心分別收托30-60名0-2歲嬰幼兒,總計提供250個收托名額,自12月15日起同步開放網路及現場報名,網路報名至12月21日下午5時截止,現場報名至12月25日下午5時截止,如登記人數超過各中心收托名額,將於12月30日上午10時辦理抽籤,並於同日下午2時公告。

欲瞭解更多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新北社會局」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 林雅涵、陳信宏、侯瀞雅、張文蘋、林秀穗
電  話:(02)2960-3456分機3670、3672、3890、3674、3694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