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明明是施工圍籬 怎麼這麼繽紛 新北市施工圍籬 真的不一樣囉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12.15
明明是施工圍籬 怎麼這麼繽紛
新北市施工圍籬 真的不一樣囉
【新北市訊】今晚飯後散步去看看有光雕投影的施工圍籬吧!由新北市工務局舉辦的「109年新北市建築工程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成績揭曉,共170個建築工地參賽,最終有14個建築工地脫穎而出,成為這次比賽的贏家,共同翻轉施工圍籬刻板形象,展現新北文化風貌。

  「109年度新北市建築工程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於15日在市府舉行頒獎典禮,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親自頒發獎杯及獎狀。建築工程是都市發展相當重要的一環,但在施工過程中,往往給居民環境不佳的印象,近年來在各界共同努力之下,建築開發商將施工圍籬設計結合地方特色元素並融入民眾生活日常,於建設同時亦展現出城市文化風貌,藉此創造有感生活美學及低碳環境,不只參賽數量逐年增長,品質也越來越好。

  工務局指出,為了讓民眾感受建築工程的改變及進步,建築開發商透過不同媒材結合,透過光雕、投影、彩繪等,將城市文化展現於施工圍籬設計,大幅改造單調的施工圍籬,期望讓民眾多加了解與接觸建築工程,落實有感的生活美學,翻轉新北城市風貌。

  工務局指出,本次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由學者、專家及公會組成評選小組,根據「美化」主軸設計理念、綠化及美化效果、工地環境與維護管理等評分項目,並透過現勘考評與民眾網路票選結果,綜合評選出此次綠美化圍籬獲獎者。本屆共有170個建築工地報名參賽,分為「城市森林組」及「視覺藝術組」兩組,每個參賽組別都卯盡全力展現奪獎企圖心,設計出各具特色的施工圍籬。

  在城市森林組部份,獲獎者依序是,特優:合銘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合環LANDMARK)、優等:臺灣力匯有限公司(台灣力匯辦公大樓)及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冠德建設二重埔案),佳作:國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國泰板橋江翠北側C區住宅大樓新建工程)、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土城沛陂段新建工程)、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及欣羽股份有限公司(馥華城真新建工程)。

  視覺藝術組方面,特優:吉泰美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吉泰美學新建工程)、優等:富鉅鼎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新府路集合住宅)、新潤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新潤興業土城心城),佳作:弘茂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萬囍園集合住宅)、鑫怡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捷洋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誠鑫住宅新建工程)、廣宇建設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廣宇晴朗)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土城區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

  除了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之外,今年也特別頒發「公共參與獎」表揚這段期間積極協助促成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的新北市板橋區新埔國民小學(新埔國民小學老舊校舍整建統包工程)、新北市立光榮國民中學(光榮國民中學校長宿舍改建工程)、致理學校財團法人(致理誠信館新建工程)及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安坑輕軌運輸系統統包工程)。
  




主辦單位聯絡人:施工科科長潘亮宇 聯絡電話:29603456-5757
承 辦 人:施工科蔣宜蓁 聯絡電話:29603456-5752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