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捷運輔大丹鳳站周邊工業區啟動都市計畫公告徵求意見
【新北市訊】為了配合新北市產業空間發展及老舊工業聚落房屋改建等需求,新北新莊及泰山區鄰近捷運輔大站、丹鳳站周邊工業區,合計77.4059公頃的區域,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法定程序,將引導老舊工業區聚落轉型為居住使用或產業空間更新升級,預計今年2月1日舉辦座談會,廣納當地民眾意見。

本次專案通盤檢討範圍部分位於大漢溪北都市計畫(新莊地區)、其餘部分位於泰山都市計畫區內,毗鄰塭仔圳市地重劃區及機場捷運線泰山貴和站。通檢範圍北側以新北大道六段、南側福營路及後港一路、東側以塭仔圳市地重劃區界及中正路514巷、西側為塔寮坑溪等所包圍,新莊部分的面積為56.3077公頃,泰山部分的面積為21.0982公頃。
本次範圍不僅有捷運新蘆線及機場捷運線共3處軌道建設,更鄰近主要幹道台一線高架橋、台一甲線(中正路)及台65線快速道路,而新莊區中正路二側已多數作為住宅或商業使用,因此將整體檢討產業機能空間,引導老舊工業區聚落轉型為居住使用或產業空間更新升級,創造生產與生活兼容的空間發展型態。

本案已於去年12月30日起於新北市泰山區公所、新莊區公所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公開展覽前的公告徵求意見。另外將在今年2月1日上午於泰山區公所5樓展演廳、下午於新莊區雙營社教大樓5樓禮堂舉辦座談會,廣納當地民眾意見
新北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捷運輔大及丹鳳站都市計畫專案通盤檢討將依都市計畫法及其相關規定辦理公告徵求意見及座談會,針對都市計畫範圍及都市計畫程序進行說明,聽取當地民眾意見,並納入後續草案規劃的參考。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易德明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 聯絡人:易德明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506206轉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