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不動產電子產權憑證服務~區塊鏈保證的便利查驗
【新北市訊】為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查驗不動產新管道,即日起全國各地政事務所試辦「電子產權憑證」服務,民眾申辦買賣等移轉登記後,除了取得地政事務所核發的土地、建物所有權狀之外,也能夠一併線上取得電子產權憑證。也就是說,未來民眾除了攜帶紙本權狀或申請土地登記謄本「驗明不動產正身」之外,也可以隨時用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等裝置出示電子產權憑證,彰顯自己所有的不動產權利,節省寶貴時間,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民眾於112年1月1日後取得權狀之不動產,可以用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或行動自然人憑證APP驗證登入內政部「電子產權憑證系統」入口網(http://right.land.moi.gov.tw),點選系統上線後取得權狀的不動產,並選擇是否揭露個人資料後,就可以產製電子產權憑證,每次產製憑證會維持3天效期,逾期可重新產製,另外電子產權憑證應用了區塊鏈技術,確保產製時資料真實無誤,不會輕易被竄改;如果需要查驗電子產權憑證的真偽,只要用手機等裝置掃描電子產權憑證畫面上的QRcode,或是在前揭入口網站輸入畫面上的驗證碼,系統就會直接顯示查驗結果,輕鬆檢核無負擔。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另表示,未來民眾出賣不動產或辦理房屋貸款,想要即時向地政士、買方或銀行證明自身的不動產權利,只要用手機出示電子產權憑證,配合簡單好懂的查驗方式,就可以免攜帶紙本權狀趴趴走,大幅降低權狀遺失的機會,省時又方便!
  • 聯絡人:黃雅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地籍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24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