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大年初二湧車潮 侯市長要求交控中心緊盯路況
【新北市訊】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好日子,新北市主要道路及高快速道路約於上午10時後陸續湧現車潮,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天上午視察新北市交控中心,要求交控中心監控路況,並適時聯繫高公局調整高速公路匝道儀控秒數,紓解車流。

今天上午約9時30分起,三重區三和路、重陽路及五股區新五路二段、汐止區禮門街、台65線北向泰山區往五股接國一交流道的車流即明顯增多,另受到匝道儀控影響,新店區環河路、中央路往國三方向,以及台65線南下接國三,都出現車多情形;侯市長當場指示交控中心值班人員隨時注意車流狀況,適時聯繫高公局放寬匝道儀控秒數,減少車流回堵。

新北市交控中心指出,新北市轄內各主要景點於春節期間車潮湧入,但車流狀況尚稱良好;其中,瑞芳區九份老街部分路段在重新調配車道、設置標線型人行道,以及嚴格管制攔停、任意跨越人行道及公車接駁運作下,遊客絡繹不絶,整體交通狀況較往年明顯改善,行人安全也得到更多的保障。

另中正橋自小年夜開始拆除重慶高架路段,往北市方向的汽車必須全部改由水源快速道路師大路匝道下橋,今日上午車流明顯增加,雙北交控中心亦隨時聯繫調整號誌秒數,現場並有員警配合紓解車流,期待施工單位進度順利、提早開放通車。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