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4-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樹木保護委會積極審議 新北市增列2株珍貴樹木
【新北市訊】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昨(31)日召開第2屆第7次會議,新增認列2株珍貴樹木,另農業局表示已著手進行森林法受保護樹木之調查,以及討論校園樹木保護的精進作為。

新增認列2株珍貴樹木分別位於板橋區高爾富路、新店區銀河洞社區。本次會議通過的珍貴樹木,是由遠東資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報的老榕樹,經量測胸徑達96公分,另1株由新店銀河洞生態保育協會提報的二葉松雖未達90公分,但樹齡已超過50年以上,生長狀況良好,經委員會委員一致同意列為本市珍貴樹木。

會中有關土城護樹者聯盟提出,受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規範的4株土城區珍貴樹木,已達森林法受保護樹木標準,農業局已著手進行普查,後續會依森林法規定進行審議,未公告認定前,老樹仍受新北市樹保條例的保護,市府亦會持續加強巡查,維護本市綠色資源。

另土城護樹者聯盟提及捷運工程局施工廠商移植於淡水金色水岸的樹木遭過度修剪,景觀處已依樹保條例最高額度開罰廠商,另捷運工程局亦依契約開罰,並與樹木移植之廠商解約,該施工廠商未來亦不得承攬捷運三鶯線之相關樹木維養護工程。

最後大會討論新北市校園樹木保護之精進作為,教育局除表示成立環境教育輔導團進入校園輔導外,將持續辦理環境教育研習、公開會議宣導樹木保護觀念,並請各學校加強樹木保護措施及維持良好生態環境,吳明機副市長更特別要求教育局邀集新北市樹保委員及景觀處共同參與研議,期望落實綠色校園及推廣校園樹木健康養護技術。

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自105年成立以來已邁入第2屆,共召開13次大會89次專案小組會議,通過55株珍貴樹木列管案,目前珍貴樹木已達1,086號,並定期針對珍貴樹木排定健檢、病蟲害防治及棲地維養護,日後將持續為新北市樹木把關,使本市珍貴樹木有更好的棲地環境,為本市帶來更多的綠意和生機。
  • 聯絡人:謝可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 聯絡電話:29550808分機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