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疫情讓我們更加凝聚在一起 新北市9屆醫療公益獎暨第8屆護理傑出獎聯合頒獎典禮
新北市政府1日在市府禮堂舉辦新北市第9屆醫療公益獎及第8屆護理傑出獎的聯合頒獎典禮。由市長侯友宜為25名醫師及醫事人員、45位護理人員頒獎表揚,以肯定及感謝大家默默在崗位上守護市民的健康,不少家屬到場分享榮耀與喜悅,盛況空前、熱鬧溫馨。

特殊的是,往年典禮皆由外聘音樂演奏開場,今年直接由得獎者之一的張晉賢醫師所自組的微微風樂團,飄揚的樂聲為頒獎儀式拉開序幕。

侯友宜表示,健康,是幸福的基礎。有了健康,才有揮灑人生、照顧家庭、貢獻社會的條件。所以健康是我們一生最大的資產。為鼓勵並肯定對醫療服務積極奉獻的醫護及醫事人員或醫療機構,新北市政府自101年陸續開辦「醫療公益獎」、「護理傑出獎」及「藥事服務奬」。3大獎別都是全國最先由縣市政府辦理,參選者得以獲獎,彌足珍貴。

截至今年10月,新北市有9,900餘名醫師,2萬多名執業護理人員,以及6,100餘名醫事人員,如呼吸治療師、物理/職能治療師、心理師、放射師及醫檢師與營養師等,服務於54家醫院、3,300餘家中西牙醫診所及學校、衛生所等,為402萬市民的健康把關。

今年角逐醫療公益獎有58位醫師及醫事人員,由18名醫療專業、社會公正人士及學者代表組成委員會,採初審及決審經3小時激烈討論評選出25位;另,護理傑出獎有102位受推薦,由13名社會公正人士、護理臨床專業及學者代表組成委員會,經初審及決審評選出45位得獎者。

張晉賢中醫師在恩主公醫院創設中醫部,鼓勵同仁進修,已有4位主治醫師攻讀博士、2位碩士畢業,讓市民得以享受醫學中心級的中醫服務;且創辦「微微風樂團」及「傻瓜劇團」與弱勢族群同樂。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規劃防疫、感控滴水不入;積極投入長照服務,執行國際醫療專案,成功推展國民外交。

新泰醫院徐偉中醫檢師為院方建立科內醫檢品質SOP、取得TAF醫學實驗室認證,也多次為醫檢師同仁爭取調高薪資,深獲科內同仁愛戴。10年來,帶領團隊執行偏鄉學童健檢,在山間蜿蜒小路一個學校接著一個學校,默默守護偏鄉學童的健康。新莊部立臺北醫院張莞爾呼吸治療師於新冠疫情期間,單槍匹馬到彼岸將血友病童順利接回國門就醫。

亞東醫院蔡青蓉副護理長結合臨床實務,創新製作「快樂桌遊」增強並維護病人就醫環境的安全。獨創教材榮獲護理師公會及全聯會「105年度護理創新成果獎」;馬偕醫學院酈欽菁助理教授,為學校創辦多項業務作育英才,SARS期間建立全校師生體溫監控SOP,並不吝分享防疫經驗,獲教育部頒發嘉獎肯定;指導學生創新研究,2項教材得到國家專利認證。
第9屆醫療公益獎25位:
1.醫療貢獻獎10位:王琮柏、柳堯元、范傑閔、張甫行、張晉賢、郭濠生、陳培濤、曾旭明、鄭俊堂、謝銘勳;
2.醫療教育研究獎3位:吳育弘、劉燦宏、鄭敬楓;
3.醫療特殊奉獻獎2位:吳麥斯、鄭世榮;
4.醫事服務貢獻獎7位:吳宗盈、李家宏、徐偉中、張自強、張莞爾、陳雅凰、簡玉坤;
5.醫事教育研究獎2位:孫文蕙、張美雲;
6.醫事特殊奉獻獎1位:廖皓宏。
第8屆護理傑出獎45位:
1.護理貢獻獎32位:尤雅慧、江怡慧、吳宛臻、宋燕萍、卓宥騏、周季玲、周淑芬、周維愉、林育年、邱尹香、邱湘茹、張瑞芸、莊冠琪、郭克婷、陳祐蓉、陳燕菁、湯雅婷、黃君如、黃晴雯、黃馨頤、楊慧君、廖怡婷、劉玉惠、劉仰娸、劉郁文、劉萱、蔡青蓉、鄭茜如、鄭淑惠、鄭莉珍、蕭淑華、賴昱伶;
2.教研貢獻獎10位:吳孟寰、吳淑萍、宋念親、張瀞文、郭曉莉、陳芷瑋、賴淑惠、鍾瑞瑛、藍湘湄、酈欽菁;
3.特殊貢獻獎3位:于博芮、方祖瓔、張語庭。
得獎名單及事蹟,請至衛生局官網 http://www.health.ntpc.gov.tw/ 查詢。

資料詳洽:醫事管理科 楊時豪科長 電話: (02)22577155分機2011
  • 聯絡人:姜柏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26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