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20藥師佛文化節 祈願全球疫情止息
【新北市訊】「2020藥師佛文化節」今(1)日在板樹體育館盛大登場,慈法禪寺邀集全國上百寺院、海內外僧衆共修藥師法門,祈願全球疫情止息,並有公益園遊會、素食創意市集及文創桌遊等活動,吸引大眾親近佛法,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到場祝禱疫情結束、全球安和、民眾健康平安。

侯友宜表示,藥師佛為佛教三寶佛之一,以12大願為眾生消災延壽、實現現世安樂,市府與慈法禪寺連續6年合作舉辦「藥師佛文化節」,每年吸引無數僧眾及親子參與,今年特別以「為全球祈福,願疫情止息」為主軸,募集「百萬藥師經,千萬藥師咒」,集聚善能量,為全民祈福。

慈法禪寺住持上淨下耀大和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衝擊人類生活也重創經濟,特別邀請全台各道場、諸山長老、出家僧眾及十方大德,一起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虔誠迴向,祈願在藥師佛的護佑下,轉化全球疫情共業、眾生安樂。

除法會現場莊嚴殊勝,場外也以創新體驗方式,提供多元素食品推廣素食環保及公益義賣,並有手作捏塑、公益桌遊、心手相連趣味遊戲、童玩等活動,有玩有吃有DIY老少咸宜,許多家長都特別帶著孩子們在輕鬆有趣互動中接觸佛法,益智啟善,感受佛教的正能量。

其中,「好呷ㄟ底加啦~素食創意市集」園遊會,特別邀請知名排隊美食「素食小夜市」如麻辣臭豆腐、齋愉燒及台式沙爹串等多家攤商前來推廣素食,另有印度蔬食及越南素食等創意素食雲集,民眾購買園遊券享受美食外,同時可參加摸彩,祈福琉璃燈、防疫包及多項免費美食抽獎,此外只要於現場打卡即可獲得慈法禪寺【藥師咒輪菩提葉防磁波貼紙】。

另外,不克前往現場的民眾,也可至民政局粉專「新北民政保平安」活動貼文留言:「向藥師佛祈福願疫情止息」並標記三位好友,同樣有機會獲得慈法禪寺加持的【藥師咒種子字精美吊飾】,讓身心自在、所求滿願。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本次活動感謝主辦單位慈法禪寺配合市府防疫政策,落實量額溫、戴口罩及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充分展現藥師佛慈悲濟世的精神。該寺長期推動社會教化、熱心公益,把大愛帶到世界各地,讓正能量帶給眾生安樂、大地安和,每年皆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殊榮。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林易萱(02)29603456分機8069手機:0916358525
  • 聯絡人:林易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