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13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區公所發放白米 愛心關懷助弱勢
為表達對弱勢家庭的關懷,新北市蘆洲區公所訂於109年8月15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在公所一樓辦理「蘆洲區弱勢家庭愛心米發放活動」,發放對象為蘆洲區列冊身心障礙生活補助的民眾,每人可領取10公斤愛心米,本次發放共有1,871戶弱勢家庭受益。

蘆洲區公所自102年起每年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申請救助糧發送予弱勢家庭,截至今年已持續辦理第8年,累計受益家庭近3萬戶,公所每年分2批次發放,第一批於第一季發放,對象為列冊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及弱勢兒少家庭,每戶可領10公斤白米;第二批則於第三季發放,以身心障礙且領有生活補助之民眾為發放對象,共照顧全區五大福利津貼人口近5,000人。

蘆洲區長莊茂坤表示,為讓農糧署救助糧能發揮最大的支援效益,公所每年分2批次發放,並請所內同仁幫忙行動不便民眾裝袋及搬運救助糧,傳遞愛心也表達社會關懷;目前國內疫情雖然穩定,但仍不可鬆懈,公所工作人員於入口處替民眾量測體溫、室內人數流量管制、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以維持領取秩序及保障民眾健康。
  • 聯絡人:鄭亦棻
  • 聯絡單位:蘆洲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1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