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國芳橋改建完工通車 採礦台車意象添特色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配合基隆河整治完成瑞芳國芳橋改建工程,朱立倫市長於7月21主持通車典禮,邀請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鄉親共同蒞臨。朱立倫表示,國芳橋改建後符合200年防洪頻率標準,以當地特有的採礦台車意象施做橋梁桁架,融入基隆河景觀,可望成為瑞芳地區指標性橋梁,帶動觀光促進繁榮。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配合基隆河整治計畫,市府與經濟部水利署共同推動基隆河沿線橋梁改建計畫,除了今日通車的瑞芳國芳橋外,並已完成汐止新江北橋、汐止新長安橋、汐止聯絡道橋、汐止新社后橋、瑞芳瑞峰橋、瑞芳介壽橋等7座橋梁改建。

市長朱立倫表示,國芳橋採用200年可能發生一次洪水的保護標準,進行整體結構設計及施作,不僅符合防洪需求,並強化瑞芳大寮地區與台62線和台2丁線之間對外交通聯繫,讓當地民眾往返基隆與瑞芳更為便捷。

主辦機關新工處指出,國芳橋原有橋墩落於河道內,因橋長及橋上人行空間不足,因此新橋規劃時特別規劃成無落墩橋梁,增加橋長為101.3公尺,兩側人行及自行車道寬各2.75公尺,大幅改善民眾通行安全。也增設自行車道與平溪地區的車道串連,以提升市民樂活漫遊的休憩品質。

新工處表示,工程單位在規劃過程中採納地方人士意見,在四腳亭埔路人行道上,納入瑞亭國小師生共同彩繪創作,將具有在地特色欄杆牆45面注入藝文風采,加深往來民眾印象,讓國芳橋成為瑞芳地區新地標。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工務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5
工程承辦人:工務科工程員沈郁軒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86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