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從心出發 重新點亮全世界體驗遊1/21 中午開放報名 額滿為止
【新北市訊】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辦理22年,曾獲國際媒體、網路旅遊及社群平臺評選為全球最佳節慶、此生必遊以及最值得推薦的國際旅客文化活動等美譽,往年活動期間均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前來朝聖,「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也宣告將在新春期間「從心出發,重新點亮全世界」,希望藉由溫馨、壯觀的天燈齊飛畫面,眾人集氣,共同為世界祈福,今年更有期間限定的6大裝置藝術等著大家來打卡,新北市政府也邀請全國民眾造訪山城平溪,一起迎接幸福虎年的到來!

虎運綻放·越在地越國際,百盞天燈一起向世界祈福
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表示:「平溪天燈節已經成為臺灣在國際間重要的文化意象與慶典活動的代表,每年有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共襄盛舉,今年邁入第23年,雖然中間經歷了疫情的波折,但是「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帶領大家「從心出發,重新點亮全世界」,在「福虎生豐」、展現活力的農曆新年,透過天燈傳遞大家祈福的心願,加上擁有青山綠水和獨特的鐵道與礦業人文風情,平溪是大家走春最好的去處!因此歡迎全國民眾開春來趟平溪,一起點亮天燈,祈求疫情退散,也共同迎接福(虎)的到來!」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表示,「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春節連假過後將舉辦2場大型天燈施放活動,分別是2/12(六)在平溪國中,以及2/15元宵節(二)在十分廣場舉行,其中,2/12首場活動主題為「點亮希望,虎運綻放」,「天燈國寶」胡民樹老師將製作可愛討喜的超大型虎年造型主燈,並應景地邀請到新北市板橋國小生肖屬虎的學生們,彩繪多盞吉祥虎運8呎天燈,要帶給大家虎年好福氣;而2/15的元宵場,主題則為「越在地 越國際 新北遊世界」,超大型主燈上將以插畫風格,呈現包含平溪天燈在內的新北市代表性觀光品牌與活動,如青春山海線、微笑山線、淡蘭古道和萬金石馬拉松、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以及新北歡樂耶誕城,同時,當天8呎的天燈上也將以「新北景點接軌國際」的概念,精選十分瀑布、十三層遺址及林家花園等新北市知名景點,對應國際觀光聖地,延伸其相似與微妙之處,撫慰大家因邊境管制無法出國旅遊的心,在新北就能遊遍全世界,讓大家在後疫情時代,不必出國也能賞遍世界美景!

「平溪/十分/雙溪體驗遊」1/21中午12時開放報名 額滿為止
平溪區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靜謐的步道與小鎮人文風情,2020年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小鎮2.0「2020台灣經典/山城小鎮」之一,近年來「平溪天燈節」結合地方團體推出的「599在地體驗遊」,除了不用到現場搶天燈施放券外,「輕旅行」模式的深度趣味體驗也頗受民眾歡迎,今年同樣沒讓大家失望,除了原有的平溪、雙溪路線外,更新增了十分地區的路線,將帶大家探索慶和吊橋和望古瀑布等秘境。今年的在地體驗遊也特別規劃了「親子團、冒險團及健行團」等三種適合各年齡層的組別,搭配不同的導覽路線與體驗方式,由在地專業的講師帶領,參訪有故事的特色景點,參加的民眾還可以體驗天燈吊飾、礦車存錢筒或草編蚱蜢等趣味小物的DIY,同時能把天燈節專屬的紀念品帶回家。

「599在地體驗遊」總計800個名額,將於1/21(五)中午12時於「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http://2022skylantern.com/)」開放報名,額滿為止,鼓勵遊客一起安心旅遊玩新北,來趟平溪輕旅行!

平溪打卡新地標,六大藝術裝置驚艷亮相
平溪不僅是天燈的故鄉,更是值得您深度漫遊的山林經典小鎮,為提升平溪區藝術新美學,從2/12(六)至2/28(一)將於會場周邊推出六座期間限定的光雕藝術裝置,並於每晚17:00-22:00亮燈,成為平溪打卡新地標,分別設置於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平溪火車站前廣場、平溪老街石底橋、平溪老街(公園街)、十分國小旁階梯及十分風景區入口處,結合幻彩、繽紛、古樸與天燈等氛圍與意象,打造不同的藝術光影裝置,讓遊客們除了來平溪放天燈、參與體驗遊外,也能追到最新打卡新地標,拍下美美的照片、分享好友,為自己妝點出新年新氣象。

八大旅行社推祈福遊程,淨山健行,一起安心旅遊
全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旅遊業受到巨大的衝擊,但危機也是轉機,在國內疫情穩定控制下,因應國旅需求大量增加,觀旅局今年特別與頂天國際旅行社、康福旅行社、宏祥旅行社、多扶旅行社、國光威樂假期旅行社、喬登旅行社、同興旅行社、趣健行旅行社等多家業者合作,共同推廣天燈祈福的新北遊程。同時,旅遊不忘做環保,觀旅局在天燈節活動結束後也將與新北市山岳協會合作舉辦淨山健行活動,邀請知名百岳達人崔祖錫和吳雲天帶領山友們一同為守護平溪美麗的山林盡一份心力。

交管、接駁最新消息搶先看 遊玩平溪暢通無阻
為了讓大家順利參與活動,2/12(六)與2/15(二)兩天活動日將實施交通管制並提供接駁車服務,活動當天早上9點至晚間24點公告區域會實施全面汽、機踏車交通管制,主辦單位將安排接駁公車,去程從木柵動物園上車收費50元;石碇區及基隆、瑞芳區上車收費30元;平溪區內上車收費15元,上車皆可以使用現金及悠遊卡車資,回程搭乘接駁車下山則免收費!

相關乘車資訊,請至「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查詢(http://2022skylantern.com/),另外,活動日的臺鐵平溪支線列車時刻與平時不同,請民眾至臺灣鐵路管理局網站(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tip)查詢或參考車站現場公告。主辦單位呼籲大家,多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善用接駁車,同時也務必配合各項防疫措施,才能玩得開心、平安返家。

【「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主辦單位溫馨提醒: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留在家中不外出;如有呼吸道症狀、發燒者,請儘速就醫並於家中休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善用接駁車避免交通壅塞,並配合實聯制、全程戴口罩、勤洗手、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

更多「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或活動官網查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newtaipei.travel/
新北旅客Facebook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http://2022skylantern.com/
  • 聯絡人:張宜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聯絡電話:40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