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1999榮獲2014服務業大調查便民專線類全國第一名

新北市政府1999市政服務專線,繼今(103)年6月與誠品、統一超商、雲品飯店等優質服務業同獲「2014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牌獎」後,114日又榮獲2014遠見雜誌服務業大調查-便民專線類「五星服務獎」(第一名)的肯定!

 

被喻為「台灣服務業奧斯卡獎」的遠見雜誌服務業大調查,今年邁入第12年,延續以往派遣神祕客的方式,針對台灣19個服務業態、268家公司及607營業據點,進行第一線的服務品質查訪。今年的調查主題特別定為超越SOP(標準作業)的服務感動」,分別以基本題及魔鬼題進行實境測試,新北市1999市政服務專線在此嚴格考驗下,獲得便民專線類組的冠軍,與台北東方文華酒店、國泰世華銀行、全家便利商店等知名企業同登台灣五星級服務業相當不容易。

 

評鑑單位表示,新北市1999這次能超越全國各縣市獲得最高榮譽「五星服務奬」,除了面對民眾五花八門的提問,都能態度親切且耐心傾聽外,主要的關鍵因素乃是—善用資訊科技與大數據分析,使得新北1999市政服務專線有如「真人版Google」一般,得以迅速、聰明地為民眾解決市政相關問題,成為本次調查主題超越SOP的服務感動」的最佳典範。

 

新北市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朱立倫市長十分重視第一線服務品質,每一位1999話務人員及櫃台服務人員都代表著市政府,因此一定要做好親民、便民的工作。目前1999市政服務專線,每月服務的通話數量高達10萬通以上,是市民與市府各機關間最密切的「服務介面」,每位服務人員每天對外需要接聽、答覆民眾100多通電話,對內則要與市府近500個機關單位、區公所進行聯繫與協調,共同完成民眾所期盼、要求的事項。

 

吳肇銘表示,這個榮譽是1999同仁們用汗水與淚水所換來的!有一些民眾在打1999時,難免會帶著情緒,有的甚至會帶著辱罵的字眼。因此,話務同仁必需在民眾的情緒中,整理出所需要解決的問題。過程中,也難免有同仁會被罵哭,委屈之際,仍要一字一字地確認剛剛的通話記錄。而眼淚還沒擦乾,另一通電話又進線了。因此,吳肇銘除了要特別感謝第一線話務同仁的辛苦外,也要拜託民眾在撥打1999時,能夠給這一群認真、辛苦的話務人員一份基本的尊重與肯定。

 

研考會指出,1999除了應答民眾的問題之外,也積極扮演著了解民怨的角色。未來除了持續努力精進服務品質,更會運用大數據分析,將民眾所反映的問題進行通案式的歸納與解決,主動預防問題再次發生,以確實解決民眾的問題。

 

資料詳洽:研考會組長林珠珍  TEL02-2960-3456分機5118

新聞聯絡人: 研考會 葉偉欽  TEL02-2960-3456分機8747 /0911-005440

  • 聯絡人:劉淑蓉
  • 聯絡單位:為民服務組
  • 聯絡電話:514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