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不動產登記案件 電話語音快易查 瑞芳地政報您知
【新北市訊】為便利民眾查詢不動產登記案件辦理情形,新北市不動產登記案件語音查詢電話,自108年5月1日起,整併為全市統一之專線電話,期望能帶給民眾更直覺且便利的服務。語音查詢專線電話號碼為(02)29568838,歡迎多加利用。

瑞芳地政事務所黃信瓹主任表示,過去民眾在使用跨所查詢服務時,民眾雖可透過新北市任一地政事務所專線進入跨所語音查詢系統,但在進入服務時須先選擇送件地所後方能進入後續服務,若選擇「登記案件辦理情形」服務,語音會再次導向辦理地所選擇,如此繁複的選擇地政事務所,容易造成民眾的混淆,而新版跨所語音查詢系統中,改善此一問題,民眾進入跨所語音查詢系統後,即可直接選擇辦理項目,有效簡化民眾查詢流程及時間。

黃主任進一步表示,以往民眾在語音查詢時,收件年、收件字及收件號須自行比對收據說明欄位提供之文字對照碼輸入資料,現配合新版跨所語音查詢系統,於收據下方新增電話語音查詢資訊,清楚列出語音查詢專線、案件收件年、案件收件字及案件收件號,民眾只要照單輸入即可輕鬆上手,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 聯絡人:徐維志
  • 聯絡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聯絡電話:02-24974106轉5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