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完成29區共40場里長座談 里長讚「從沒看過如此接地氣的市長」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首開新北市先例,親自與里長舉辦座談會,透過行動治理前往第一線傾聽民眾的需要,獲得多數里長好評。今(23)日至中和區舉行第40場里長座談,他表示,里長在第一線面對所有民眾,會碰到許多困難,除了區公所全力協助外,市長也要跟里長站在一起,感受他們的問題,才能夠解決民眾的大小事。

侯市長說,今天是新北市29區的第40場座談,這40場裡面他學到了很多,有些案子能立即解決的,市府會馬上處理,需要會勘的也會安排時間並列管追蹤。他表示,未來會逐步下放錢跟權給區公所,讓公所在第一線就能處理大部分的問題。

侯市長強調,這40場座談不是辦完就結束了,年底或明年初他會安排跟各區里長們再進行座談,並檢視所有列管案件的進度,相信透過這種方式能最有效的解決所有事情。

40場座談中較多里長提及的問題包括汙水下水道、特色共融式遊具公園、都市更新、銀髮照顧、監視器及相關基礎建設等,各局處代表對於里長所提建議事項都逐一回應,面對面與里長溝通協調。

新北市的重要政策「都更三箭」深獲地方許多里長支持,為了順利推動,市府也陸續舉辦200場說明會,向民眾解釋都更的重要性。侯市長責成都更推動小組採個案化的方式,哪個地區有需要,就派員前去個案輔導。

另外,許多里長反映的監視器問題,侯市長強調,監視器兩大功能是維持交通與治安,因此要求各分局針對里內監視器進行檢視,杜絕治安死角,若有需要就與地方辦理會勘。

資料詳洽:民政局 賴冠群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047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