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視察淡水防汛重點工程 侯友宜:解決當地積淹水痛苦
【新北市訊】汛期來臨,為解決淡水地區每遇短延時強降雨造成積淹水問題,水利局自106年起推動多項改善工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至淡水視察防汛工程進度,他強調,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排水工程一定要做好,才能解決市民長期以來的積淹水之苦。

侯友宜表示,淡水台2線淡金路段每遇短延時強降雨便會造成積淹水,並造成竹圍、紅樹林地區路段大塞車,為解決積淹水問題,市府花費近1億元,進行改善工程。今日特別來看排水箱涵、側溝及涵管水路進行改善,完工後可以在短時間內快速排除積淹水,讓民眾不再受淹水之苦。

水利局表示,淡水區自106年到108年推動多項改善工程,共計完成15件,經費合計1億元。其中淡金路排水改善工程全長約200m,總經費約1,800萬元,於108年10月進場施工,預計在109年5月底完工,工程完工後將大幅降低淡水地區淹水情況。

此外,侯市長也前往視察淡水公司田溪治理計畫的整治工程,其中位於淡水大王廟旁,沿溪打造334公尺的親水步道,提供市民休憩空間。水利局表示,整治過程以生態及環境考量出發,廣納當地NGO團體意見,將公司田溪水尾橋至新厝橋段提升至25年防洪頻率之保護標準,兼具防洪、生態及農民灌溉需求,也為本河段重新賦予新生命。

資料詳洽:水利局新聞聯絡人 梁浩彬,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716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