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電競基地2.0啟用 侯友宜:培育產業人才躍上國際
【新北市訊】為打造更優質、舒適的電競場域,經去年的整修裝潢,「新北電競基地2.0」重新開幕,市長侯友宜今(24)日出席開幕儀式,率市府團隊與永和區ahq《英雄聯盟》職業電競戰隊結盟,與ETtoday、ROG玩家共和國攜手合作,盼打造培養新北電競人才的優質場地,讓新北電競在未來的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侯市長指出,電競被視為最有機會成為國際運動賽事項目之一,「新北電競基地」是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成立的,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帶動電競產業龍頭的效果,至今已培養近710人次電競產業人才。電競一向深受年輕人喜愛,在聲光世界中,年輕人可展現自信和團隊合作精神,而升級後的「新北電競基地2.0」與永和區的ahq《英雄聯盟》職業電競戰隊在地結盟,不僅能「拚經濟、也拚運動」,更重要的是,「拚年輕人的希望和未來」。

侯市長也參觀基地內的升級電競攝影棚、導播間及電競教室等專業空間及相關設備。現場更為警察出身的他,準備時下流行的射擊電競遊戲,讓侯市長親自體驗、大展身手。

經發局表示,市府今年已開設「新北電競數位學院」,提供市民優質的電競學習環境,此次更與ahq戰隊聯名合作,真正落實電競戰隊屬地主義。此外,除與ahq、ETtoday、ROG玩家共和國、金士頓等企業合作,後續也將推廣電競活動,盼為新北打造優質的電競環境和場域、培育人才,拓展電競產業商機和產值。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林銘泉(02)29603456分機5481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承辦人 郭育甫 (02)29603456分機5534
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科長 鍾佳蓉 (02)29603456分機5515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