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社規師成果展.與你同在猴硐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與社造夥伴,1月8日齊聚瑞芳猴硐礦工文史館,舉辦社規師暨營造點成果發表會,110年度完成了19個社區環境改造的小故事,副市長陳純敬特別到場為19個社區及培力學員代表頒發感謝狀,感謝社造夥伴們及學員們的參與精神,活動吸引上百人到場參與,更象徵新北市社區的活力及遍地開花的成效。

110年度社規師計畫輔導在地團隊,發揮對社區空間的想像,不僅促成社區空間的改造,更帶來各自的地方紋理發掘、文化記憶及永續經營。像是瑞芳礦業的文化傳承、野柳漁村的巷弄美化、塭仔底濕地的生態多樣、社區與校方合作食農教育等,主題遍布空間活化、生態教育、地景營造。也展現市民朋友關注自身生活環境,更有心共同營造社區空間的熱忱與活力。

城鄉發展局黃國峰局長表示,110年新北市社規師計畫輔導社區、社群、社區大學與學校等19個團隊,透過共同參與的力量,擾動社區及閒置場域,更活化環境、凝聚社區意識,達到地方永續經營,新的一年開始,期許大家一起感受新北市社區營造的能量,一起努力,我們相約下一次的年度成果展再相見。

發言人:邱副局長信智
資料諮詢、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黃科長永盛
電話:(02)29603456轉7055
  • 聯絡人:黃科長永盛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
  • 聯絡電話:705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