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新增便民措施9月起洽公免健保學籍證明
【新北市訊】為讓民眾享有更便利的市政服務,新北市政府104年9月1日起針對學生族群以及有健保費補助需求民眾,分別新增申辦案件免檢附「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生學籍資料」及「健保投保資料」2項便民措施,讓市民洽辦公務更方便。
 
 
新北市政府在102年7月開始推動「洽公免檢附書證謄本專案」,迄今已陸續推出人民申辦案件免附戶籍謄本、地籍謄本、工商登記資料、工務資料、財稅、社福證明及勞保投保證明等7項便民措施,本(104)年9月1日起再推出免檢附「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生學籍資料」及「健保投保資料」服務,提供申辦業務免檢附書證共有9大類服務,為全國各縣市之冠。
 
 
市府研考會表示,申辦案件免檢附「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生學籍資料」便民政策係考量學生每學期申辦市府各項補助時,因應備證件列有要求學生要自行檢附學生證或請就讀學校開具就學證明,因而造成部分學生重複奔波往返在學校與市府各受理申辦機關間之不便利,新北市政府為了解決該等學子的困擾,主動協調,透過市府機關間的系統整合,讓各機關櫃檯承辦人員透過雲端連線即可直接查調本市高中職以下學籍資料,學生將不再為申請補助案四處奔走,可以安心就學。
 
 
另外,市府鑑於去(103)年10月推出的申辦案件免附「勞保投保資料」服務,實施成效深獲好評,已有近1萬5千申辦人次受惠,故自本(104)年9月1日起再新增申辦案件免附「健保投保資料」項目,以後市民申辦案件如涉有需提供健保投保資料者,將不用再遠赴位於台北市之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申請健保投保資料,讓民眾節省更多往返機關的時間與金錢。
 
 
研考會表示,免書證謄本服務自102年實施至今,已超過476萬人次受惠,為市民節省的洽公費用將近1億元,達成的便民效益相當可觀,這是市府運用科技創新以及各機關積極協調合作的成果,未來市府團隊會再接再厲,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精神,持續精進各項業務辦理效率及品質,打造便利幸福的新北市。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