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9-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華麗婚紗」聯合婚禮 百對新人浪漫完婚
【新北市訊】2022新北聯合婚禮今(25)日在淡水漁人碼頭浪漫登場,今年以「華麗婚紗」為主題,百對新人在青年舞團表演中,緩緩步入會場,由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擔任證婚人及主婚人,當「今天妳要嫁給我」樂音響起,新人相擁而舞,把婚禮帶入甜蜜高潮,並浪漫交換愛的信物,許下一生的承諾。
侯友宜表示,升格以來聯合婚禮已邁入第13場,累計已有1,211對佳偶參加,去(11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辦聯合婚禮活動;今年特地結合淡水在地WED225婚禮市集提供免費質感婚紗禮服贊助100對新人、婚禮活動主持人及小花童婚紗禮服,今天看到新人們穿上華麗的婚紗,幸福洋溢,恭喜各位新人找到心目中的另一半。市府為鼓勵婚育,每年舉辧未婚聯誼、聯合婚禮活動,並搭配生育補助以及公托等各項友善措施,讓市民都能歡喜生、快樂養。
今年參加聯合婚禮的 100 對新人,已有8對懷有愛的結晶,侯友宜特別加碼給準爸媽及新生兒抽出好孕彌月禮盒,獻上滿滿祝福。其中52號的新人張博涵、魏盈甄從幼稚園就相識,大學開始相戀,一牽手就是13個年頭,還即將迎接國慶寶寶,雙喜臨門相當開心。
女公務員斜槓當里長姆 / AZ疫苗牽起網路情緣
今日聯合婚禮由4號新人郭仁澤、許瑜玲及57號新人陳重光、吳尚曄代表受頒結婚證書,特別的是郭仁澤是新店區小城里的里長,因參加市府里環境認證研習,遇見當時業務承辦人許瑜玲,在業務交流過程中發現彼此有許多共同之處,更用一道家常紅燒肉讓許瑜玲點頭願嫁,為愛斜槓當「里長姆」。
另外,53號新人黃學彥、賴雲娥,則是因為AZ疫苗牽起奇妙情緣,原本打定獨身主義的新娘在家人壓力下,透過交友軟體與男方認識,雙方在聊天中對彼此有好感,就在約定首次視訊那天,女方因打AZ疫苗的副作用,全身痛苦難耐,男方不顧疫情嚴峻,搶搭最後一班高鐵南下,趕到女方身邊照顧,讓女方所有的無助與脆弱逐步瓦解,決定交付終身。
樂高積木、琴笛、一字簡訊串表情意 求婚、告白拼創意
在漁人碼頭觸動心弦愛上彼此的76號新人,新郎林政光為向樂高積木師的黃莉琳求婚,努力用樂高拼出愛的密碼5201314,不只拼到手紅腫,還為了找到新娘最愛的粉紅鮮花,跑了多家花店,加上超浮誇大鑽石,感動了黃莉琳,今日再回到漁人碼頭完成婚禮,兩人都覺得格外有意義。
56號新人陳德懿、彭莞婷則於大學國樂社譜下戀曲,兩人以揚琴與笛音互表情意,喜歡藝文的他們不常看電影,卻看了許多場音樂劇,獅子王、阿凡達、二刷的鐘樓怪人,還有經典到不行的愛爾蘭踢踏舞,更一起瘋狂準備國考,輪流唸研究所、上公職,不斷從汐止、三重、新莊到搬遷板橋,15年來一起體會好幾段有趣遊牧生活,期盼在彼此陪伴下,攜手再去冒險更多的領域。
而相伴至今已超過三分之一人生的95號新人楊育嘉、鄭曉筠,是同在身心障礙領域服務的社工員及教保員,注重儀式感的楊育嘉,在相識的第100天,號召朋友們一人一字簡訊,串起對曉筠的告白;第2000天,點燃成排蠟燭,排出大大愛心及數字2000的字樣,令曉筠感動不已。兩人也因工作性質相似,彼此理解與熟悉,更能互相支持,總能帶著充飽電的正能量再接再厲。
10大結婚好禮大方送 家電成家禮中獎率逾5成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新北市為鼓勵婚育,每年送出超值10項結婚好禮,包括「新北傳奇祝孕金鏟子」、5星級飯店住宿券、小家電3選1、米香大餅、玉荷包蜜、大小合照精美相片組、婚禮主題客製隨身碟、客製結婚證書及對杯組等,今年為祝福新人成家,更加碼送出610公升四門變頻冰箱、65型顯示器、481公升三門變頻冰箱、13公斤變頻洗衣機、4人份電子鍋、25L燒烤微波爐及金牌等50個獎項,讓抽中的新人都尖叫直呼超開心。
  • 聯絡人:陸冠伶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