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跨區服務申辦再加碼 省時又便利

【新北市訊】新北市全國首創區公所「跨區服務」滿兩年,已全面開辦97項跨區申辦服務。今(104)年5月1日起將再新增4項跨區申辦項目,「身心障礙者租賃房屋租金補貼複查」、「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複查(一般戶托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傷病住院看護費用補助」及「65歲以上未滿70歲中低收入戶老人參加全民健康保險自付保險費補助」。

 

    跨區服務開辦至今共受理案件數統計(至104年4月底)逾12,400件,估算節省市民奔波的時間達49,000小時以上。幾天前,有位剛滿65歲的「阿嬤」到鄰近三峽區公所洽辦敬老悠遊卡申請,同時申請老人健康補助金,再加上老年年金給付申請,「阿嬤」開心的說:「不知道政府現在提供這麼好的服務,區公所服務人員都好熱心,而且在這裡就可以直接辦好3項福利申請,不用再回板橋區(戶籍地),省了好多時間,真是太方便了!」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公所跨區服務這項政策,所建立的好口碑,是來自於29區公所同仁共同的用心服務,未來新北市政府將持續創新,提供市民便利、即時的貼心服務。更多跨區服務相關資訊請至新北市跨區服務網(http://www.crossdistrict.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研考會
研展組組長 謝明穎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50

主任秘書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10

新聞聯絡 林妙蓮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4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