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9鶯歌親子陶瓷嘉年華 這個週末等你來憩陶
【新北市訊】大小朋友引頸期待的2019鶯歌親子陶瓷嘉年華即將於本週末10月19日至20日,一連兩天在鶯歌陶瓷老街熱鬧登場!活動除安排供親子同樂的樂陶陶音樂會、星光電影院、手創小旅行及百人陶笛大遊行之外,也特別規劃讓小朋友趣味玩耍及認識陶瓷的玩沙尋寶趣、夜宿陶博館,以及深入體驗鶯歌陶瓷產業底蘊的藝師表演、科技導覽及主題展覽等,現場還有青陶市集、周邊店家優惠及滿額抽獎,好玩、好康、好逛、好吃一次滿足,歡迎大家週末一起到鶯歌來憩陶!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無論是藝術創作、建築飾材,乃至於生活器皿等,陶瓷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而鶯歌是台灣陶瓷產業重鎮,本次辦理嘉年華活動,就是希望能藉由多元親子饗宴、孩童趣味遊程及在地展演體驗等主題活動,讓民眾認識鶯歌陶瓷的獨特魅力,並藉此推廣鶯歌陶瓷產業及文化,帶動在地品牌知名度及觀光消費商機。

經發局說明,本次鶯歌親子陶瓷嘉年華規劃一系列活動,其中手創小旅行、夜宿陶博館及百人陶笛大遊行,一開放報名即秒殺額滿。這次手創小旅行特別安排觀光工廠,以及三峽、鶯歌及樹林地區特色產品DIY體驗遊程,由達人帶領體驗手創的樂趣,並結合科技導覽品味鶯歌風情,讓小朋友在鶯歌享受不同以往的假期。而夜宿陶博館則安排小朋友住宿於鶯歌陶瓷博物館內,透過專人導覽、藝師表演、DIY體驗及陶笛音樂教室等多元活動,更加認識及喜愛陶瓷文化。此外,百人陶笛大遊行則免費提供陶笛及教學課程,並呼應鶯歌地方特色以「鸚哥」為變裝主題,邀集大小朋友一同穿搭上鳥類的裝扮元素共同變裝遊行踩街。

經發局補充,沒有報名到的民眾也別灰心,除了百人陶笛大遊行可以現場報名外,活動現場還有表演卡通歌曲及兒歌帶動跳的樂陶陶親子音樂會,以及晚間播放人氣電影的星光電影院,還有體驗玩沙樂趣的玩沙尋寶趣。不僅如此,嘉年華也特別規劃在地大師現場示範專業技法,並安排科技導覽、文史故事主題展覽與藝術趕集,讓民眾進一步感受及認識在地陶瓷文化。此外,活動也再加碼在地百家以上店家共同推出優惠,只要在活動2天期間內於串聯店家消費達一定金額,即可兌換抽獎券抽百項好禮,歡迎大家相揪來鶯歌逗熱鬧,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查詢。
  • 聯絡人:王毓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3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