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返轉農學堂 鶯歌心希望農場開學

【新北市訊】新北市農業局與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合作,由返轉農學堂針對農業生產訓練輔導鶯歌區農會辦理「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106年第1期即將開課,即日起至317日止開放報名,歡迎有志從農或想增進農業知識的民眾參加。

      隨著食安意識抬頭,現代人對於日常「吃」的標準也愈來愈高,新北市為推動有機農業,並吸引青年返鄉,保持農業高競爭力,推出「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邀請農業改良場各領域專家、大專院校講師到場授課,內容包含「農業基礎知識介紹」、「有機農業生產技術解說」、「田間實作訓練」及「農產品分級包裝與行銷」等課程,由生產基礎理論導入,適合從農新手參加。

農場輔導員李水發因性格爽朗、待人熱情,大家都稱他「發哥」,本身也是從心希望結訓的學員,退休後因對務農有興趣而報名參加,希望有朝一日成立自己的農場。李水發表示,新北市有這樣的學習場地與資源真的很不錯,不論是以農為志業或是因興趣想進修皆合適,值得民眾多加利用。

農業局表示,自98年成立心希望農業示範園區以來,已將近8年的時間不施用農藥及化學肥料,園區也在前年取得有機轉型期驗證,透過安全的耕種方式使得園區內的生態更為豐富,目前園區除了做為「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的教學場域外,也常與鄰近機關學校合作,開放觀摩並體驗學習。

新農民第1期課程,即日起至317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假日除外),至鶯歌心希望園區報名,凡年滿18歲至60歲,有意從事農作者,均可報名參加,受訓期間自320日起至519日止,為期2個月;如符合失業及待業條件(須設籍本市並居住3個月以上),還可領取每月1萬元生活津貼;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報名簡章可上鶯歌區農會網站(http://www.yingge.org.tw/)查詢,或電洽鶯歌心希望農業園區02-26709793周小姐。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