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首創VR遊觀光工廠 新北「聖瑪莉丹麥麵包莊園」隆重開幕
【新北市訊】全國唯一丹麥麵包觀光工廠「聖瑪莉丹麥麵包莊園」今(18)日隆重開幕!新北市政府10年來持續推動產業觀光輔導轉型計畫,已協助超過20家業者轉型、升級,創造產業觀光新平台。聖瑪莉以DIY親子互動同樂、文創展演、透過小遊戲及精彩動畫,讓參觀者輕鬆瞭解丹麥麵包的源起製作。業者首創引進360度頭戴VR設置,讓遊客彷彿置身產線中。搭乘捷運板南線至頂埔站步行即可抵達,內部設施以親子友善為核心,非常適合作為假日親子輕旅行的好去處!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新北市政府領先全國地方政府積極協助工廠轉型觀光化,每年提供輔導、補助並辦理暑假巴士遊程,協助傳統產業轉型,輔導出許多全國唯一主題,如丹麥麵包、橡皮擦文具、孕婦裝、香氛、衛生套、時間科藝、金工及傷口照護等豐富的經營特色與類型,以促進新北產業觀光,並提升品牌形象及商機。今天開幕的聖瑪莉企業,選定土城投入超過5億元資金,打造2千多坪的企業總部及觀光工廠,除提供烘焙的觀光服務及體驗設施,更將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及商機。

目前新北市共有25家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今(108)年市府透過產業觀光輔導轉型計畫遴選出卡滋爆米花及快車肉乾等廠商,未來將持續輔導有特色之工廠朝向文創服務、品牌推廣發展,以服務業的型態經營工廠,並賦予產業文化內涵,除了提升品牌價值保存產業價值,更能再創事業另一波高峰,提升轉型工廠平均2-4成以上營業額,讓新北市從傳統工業都市蛻變成產業觀光資源最豐富的城市。

經發局補充,聖瑪莉以多元化規劃、重視親子同樂之理念來經營聖瑪莉丹麥麵包莊園,設有親子烘焙教室,烘焙老師帶著小朋友製作美味烘焙點心,讓遊客能在此享受最美好的親子同樂時光。全館以北歐風格為設計主題,設有麵包造景牆,互動擀麵棍拍照區,供遊客打卡拍照。VR製程區提供遊客360度實景影片,讓遊客彷彿身歷其境,近距離接觸產線上的蛋糕與麵包。透過各種互動空間以及產線觀光走廊,搭配麵包的趣味知識,寓教於樂。餐飲區提供新鮮出爐、堅持職人手作的麵包甜點,令人食指大動,為整趟烘焙師體驗之旅留下完美結尾。歡慶開幕10/28-11/1消費滿200元即贈8折券4張,現場還有很多精彩與值得一看的內容,歡迎民眾親自走訪 !
  • 聯絡人:王麗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3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