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文化綠種子,萌發文創新意435藝術齊聚文昌街,限定版文化巷弄博物館在新北


【新北市訊】熱情響應!提前舉辦!第五屆「板橋文昌街生活學堂」將於今(19及20)明兩日,在板橋林家花園旁文昌街區盛大舉行。板橋435藝文特區進駐藝術家與在地風格職人店家共襄盛舉,邀集高達50攤的學習體驗市集攤位,打造出專屬於板橋的文化巷弄博物館。

由枋橋文化協會主辦的「板橋文昌街生活學堂」,自2017年四月發起後,原從一條街上的店家相互支持推廣,擴及到整個舊城街廓、甚至是板橋各文化單位團體的參與投入,將林家花園圍牆邊的小巧文創市集,培植為板橋的年度文化亮點盛事。

本次以「文化綠種子」為主題,並規劃五大特色活動:「貼拍板橋生活記憶」、「闖關大連線」、「我的大舞臺」、「街頭閱讀計畫」和「減塑愛地球」。除深受歡迎的體驗市集和街頭藝術展演外,更首度加入職人現場導讀的街頭閱讀計畫;讓民眾在拜師學習技藝實作課程前,先導讀由職人導師所推薦的相關文化讀物,爬梳多元思維中各所珍視的文化脈絡,著實添增活動的廣度與深度。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板橋435藝文特區進駐藝術家再度和枋橋文化協會合作,將以文化局「建構新北學」中「參與式藝術」一環,讓藝術家們擅長的藝術表現手法結合文化教學,使參與民眾以平時難得接觸的藝術角度,開發出文化體認的嶄新視野。而來自435藝術家呂文將利用文昌街、北門街區內生氣蓬勃的市場文化,再以「手繪蔬果攤」工作坊,帶領民眾放大觀察力,重新認識市場內習以為常的各類商品,並帶領導讀同以介紹市場食材為主軸的「念念時光真味」一書,以書、畫深刻描繪出市場所承載的大眾文化記憶。

有關於「板橋文昌街生活學堂」活動詳情請至「板橋文昌街生活學堂」臉書活動專頁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設施科科長 陳玉書29690366轉59
文化局文化設施科展務企劃 詹鈞程 02-29690366轉58
新聞聯絡人 謝岱倫 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