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6-25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快篩機動隊成立 公所分析熱區路段鼓勵快篩
【新北市訊】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新北市確診人數雖跌至2位數,八里仍陸續有零星個案,確診人數累計33人,雖然多數為職場與家戶感染,但新北市為揪出社區隱藏感染源,今(25)日也啟動八里機動篩檢隊,鼓勵民眾廣篩,快篩站預計設置3天,八里區公所也盤點近日確診者熱門足跡路段,呼籲高風險區域民眾應盡快篩檢,希望找出社區中隱形感染源,早日清零,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侯友宜市長為縮短疫調時間,已指示只要快篩陽性,即刻通報衛政、警政、民政系統並啟動疫調,匡列密切接觸者,近日八里陸續有零星個案,經市府衛生局評估,今日由亞東醫院團隊進駐八里頂罟活動中心設置快篩站,安排篩檢3天,另外公所透過精準疫調,交叉比對出幾處熱門足跡路段,分別為舊城路 (中山路二段至中華路二段)、華峰一街、中山路一段 (文昌路至大崁三街)、中山路二段 (八里大道至訊塘路),足跡多落在中庄市場及其周邊,期望藉由本次快篩機動站進駐,找出社區中隱形感染源。

八里區長陳炳仲強調,下庄市場及周邊是八里鄉親採買民生物資重要地方,也是足跡熱點,公所持續聯繫市場攤販前往快篩站篩檢,並親至市場周邊請店家出門快篩,更呼籲熱區路段上的超商或賣場工作人員、社區大樓保全、清潔人員、經常出入的民眾或外送員等,自行前往機動快篩站篩檢。

八里區公所表示,今日雖然飄著小雨,仍有許多民眾主動前往篩檢站,現場有不少便當店店家、市場工作的攤商、物流司機或保全等民眾,因工作上經常接觸不特定民眾,皆主動前往快篩。八里篩檢站截至10點,已發出250張號碼牌,並完成157位民眾篩檢,110人結果皆為陰性,47位尚等待結果。公所也提醒民眾,前往快篩站務必攜帶健保卡與身分證,並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到現場維持社交距離,若有症狀切勿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考量快篩或PCR檢驗陰性僅代表個案現階段不具病毒傳播力,仍請民眾要持續做好防疫工作。
  • 聯絡人:詹惠雯
  • 聯絡單位:八里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5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