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2-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民免費電腦課程 開課囉!!
  新北市政府101年度市民免費電腦課程,預定於4月9日開課,凡是設籍、居住或工作於新北市之民眾皆可免費報名參加,今年並特別針對原住民、新住民、銀髮族、身障族等開設電腦學習專班,擴大服務市民。同時還有6部「行動電腦教學巴士」主動巡迴全市服務,只要團體報名滿15人,即可前往開課,歡迎市民踴躍報名申請。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民免費電腦課程頗受民眾好評,已經協助13萬人從完全不會電腦,變成享受數位生活的受益者。今年在市民殷切的期盼下,推出嶄新的市民數位學習課程,包括「走進資訊大門」基礎電腦應用課程,為市民奠定良好電腦根基;「落實數位生活」實用課程,強調科技與生活的結合應用;「增進數位實力」應用課程,快速學以致用。全年預定提供1,000班,共16,000人次的免費服務課程,上課地點遍及29區,提供有心學習電腦的市民,可以透過市府安排的學習課程,一步一腳印,拓展數位新世界。
   
  新北市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根據行政院研考會100年數位機會調查報告統計,新北市還有約72萬左右的市民仍然不會使用電腦,特別呼籲這些民眾趕快來報名。尤其今年特別增加「智慧手機」及「社群分享facebook課程」,並首度舉辦「平板電腦」和「網路拍賣」專班,將帶領市民認識行動商務與電子商務,踏出網路創業第一步。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撥打0800-257-999(我要去,走走走!!)免付費專線報名,將有專員為您服務,或洽報名網站: http://freecourse.ntpc.gov.tw,新北市電腦課程帶你由淺入深學習,一起體驗數位科技,創造個人未來的競爭力。
  
報名日期:101年4月2日至12月12日止
報名方式可透過電話、網路、現場報名
 1.報名資格:16歲以上非在學學生優先
 2.報名專線: 0800-257-999 (上班日上午9時至下午7時)
 3.報名網站: http://freecourse.ntpc.gov.tw
 4.上課地點: 新北市29區皆有開課
  
新聞聯絡人:研考會 林珠珍 電話: 本市境內 1999、2960-3456分機5118
新聞聯絡人:資訊中心 楊吉文 電話: 本市境內 1999、2960-3456分機8511
資料詳洽: 資訊中心 蔡錦鴻 本市境內 1999、2960-3456分機85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