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開幕 侯友宜祝長者活得健康有自信
【新北市訊】高齡照顧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重大施政之一,今(15)日永和區中興公共托老中心開幕,侯市長於啓用儀式表示,這是新北市第44家公共托老中心,由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組成專業醫護團隊,提供社區長者預防失智延緩失能等服務,以動齡、智齡、樂齡、創齡等特色守護銀髮族的身體健康。

啟用典禮由逆風劇團及永和耕莘幼兒園的迎賓表演揭開序幕,點出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歡迎各年齡層加入關懷長輩的行列,期望跨世代能更緊密連結。侯友宜表示,高齡照顧是新北市的重大政策,讓長輩在社區就能接受妥善照顧,也讓子女安心上班。完善的照顧體系也設計多元活動,讓年輕族群能了解銀髮族的生活需求,更能親近及關懷老人家。

致詞中,侯友宜說,起初也不了解「創齡」的意義,原來是出自於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Abraham H. Maslow)提出的人生需求層次理論,「創齡」意指積極鼓勵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勇於追求「自我實現」的人生目標。

侯市長除了與長輩們一起體驗智慧互動桌遊,關心長者使用運動器材訓練肌耐力情形,並在營養師指導下,為長者示範水果優格及燻鮭魚酪梨軟法等地中海飲食做法。市長表示,一般的法國麵包較硬,軟法的口感較適合老人家食用。他祝長輩們吃得健康,也提醒他們要時常「動健康」!

侯友宜受訪時指出,截至今(108)年9月底,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約有56萬7千多人,佔全市人口14.14%。市府積極推動公共托老中心、動健康計畫、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據點、銀髮大學等政策,包括今日開幕的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新北市已設立44家公共托老中心,將朝60家的目標邁進。

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座落永和區國光路116巷2號,由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辦理,該財團法人董事長洪山川表示,中心融合智慧科技與人文創意,有預防、延緩失能的醫療團隊,幫助長輩們延緩身體退化,促進大腦認知功能,並增進長者生活功能與社會參與度,希望讓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機會。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50, 3839, 3715, 3728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