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鶯之饗宴-時尚藝術發表會 侯友宜:打造三鶯成為國際級美學城鎮勢在必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5)日於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行「鶯之饗宴-時尚藝術發表會」,市長侯友宜出席盛會,感謝知名設計師潘怡良一手打造結合陶瓷藝術與服裝的美學盛宴,強調必定會將三鶯打造為國際級藝術城鎮。

侯友宜表示,市府規劃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以新北市立美術館、陶博館為中心,鶯歌將化身一座美術館;結合三峽老街發展在地文創,帶動區域發展。這次在博物館內舉辦時裝秀,是很新鮮的創舉,未來會有更多結合設計與在地人文的計畫推出。感謝潘怡良設計師巧妙以陶藝特色做為此次服裝設計的精髓,讓陶瓷的紋理化作模特兒身上的華服。

侯友宜強調,透過這場創新的服裝秀,展現市府對三鶯文創發展勢在必行的決心,新北市立美術館預計於111年完工,屆時不論是產業鏈或人才培育都要完整結合,未來在鶯歌,處處可見藝術。今晚同時也邀請多位駐華使節前來參與盛事,讓來自各國的嘉賓看見藝術文化與在地產業的完美結合。

侯市長同時感謝諸位使節,長期與新北攜手合作,尤其今年疫情嚴峻,世界各國看見台灣的防疫成果,各類的國際視訊商洽會為新北帶來許多商機,希望未來會有更多的合作可能。


資料詳洽:文化局 蔣為燕 電話:(02) 2960-3456轉 4574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