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20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原住民族吟唱舞動共慶豐年祭
新北市訊】感謝眾神的賞賜!週末土城區原住民族將身穿傳統服飾吟唱舞動,透過歲時祭儀活動,祈福來年順遂!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訂於9月21日(星期六)上午10時於原住民族生態公園舉辦原住民族祖靈屋報祖靈、祭祖儀式,下午6時30分在海山捷運廣場2號出口,舉辦「原住民族節慶歌舞文化活動」,安排傳統歌舞傳唱表演,22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在土城綜合體育場辦理土城區原住民族歲時祭儀聯合豐年祭活動,延續族群傳統文化,展現多元文化風采,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之美。

土城區公所表示,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是原住民族的重要節日,透過最傳統的祝禱祈福儀式,向祖靈表達敬意。而每年「原住民族節慶歌舞文化活動」也都吸引上千人參加,不論是不是原住民族朋友,都歡迎一起參與同樂,同時透過這些活動也讓居住在都會區的族人後代對於傳統文化更加瞭解,持續將族群文化在都會地區傳承下去。

21日上午土城區原住民族總頭目吳慶豐與頂埔區、永寧區、埤林區、清水區頭目,將和土城區長楊志宏共同向祖靈進行祭獻儀式,報告豐年祭即將到來,祝禱祈福活動順利。而緊接著晚上6時30分安排於海山捷運廣場2號出口邀請土城四區原住民族的朋友們帶來精彩的舞蹈歌唱表演,有土城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表演迎賓舞、旅北砂荖部落文化藝術團表演原住民傳統傳唱舞蹈,還有山舞文化藝術團表演鄒族戰舞等節目,內容多樣豐富,充滿展現原住民族熱情活力的一面,在熱鬧歡熱的氣氛下共慶豐年祭。

土城區長楊志宏表示,土城區原住民族有阿美、泰雅、鄒族等族群共4,151人,是新北市原住民居住人口的第5大區,希望透過相關活動延續族群傳統文化,促進不同族群文化的認識與瞭解,連續兩日於土城舉辦原住民族活動,也能讓都會區的原住民族也能充分參與原鄉文化,聯繫感情。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民政課 李春慧電話:(02)22732000分機577
新聞聯絡人 林詩芸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